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积极开展航站楼驻场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

http://www.cnair.com 2018-05-13 10:2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姜浩)2018年4月23日,乌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协同商务部、候管部对航站楼驻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

  近年来,电气引起的火灾尤其是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气火灾造成的火灾损失一直居高不下。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气火灾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避免和遏制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结合近期安全文件精神,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卫一大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站楼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按照组织部署、自查整改、综合治理、督查验收四个步骤,重点治理航站楼驻场单位办公区域电气线路敷设、电气线路运行、工作人员使用电气设备功率情况、电器设备定期检测情况和应急照明、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安装使用等问题。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防止工作表面化,走过场。针对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中,消防护卫部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职责,建立和落实治理工作责任制;加强部门协调,消防、电控按照各自职责权限,加强协作,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加大对消防安全的宣传报道,跟踪报道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