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行君子之风,壮凌云之志

http://www.cnair.com 2018-05-02 10:1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王铭))我欣赏竹子那“ 碧影传幽空谷间,一寸一节攒万年。怀节破土尚虚心,一撇青枝挂云颠。”淡泊,向上,有气节的君子之风。更敬佩身边那些有着竹子一般品格的人。而在我刚刚来到的这个地方,恰好就有着这样一个人。

  来自陕西的小伙云伟强,是一个年轻奋进的年轻人。在工作中,他踏实,沉稳。记得那一次是B-2696的C9检,我与云师傅分到了一个组,每一次分配到任务,他只是点点头,拿起工具去干,起先我一直以为他会是一个沉默的人,后来才发现只有在工作时他才回变得沉默,以便让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工作上,几乎是每一次,只要是交给他的任务,完成的都很好,那时工具管理也都是由他和我师傅管的,每一次都会很认真的一一对号,我感觉有些多此一举就问道“又没其他人在这里工作,我们点数量不就好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他严肃的说道“即使没有别人也要严格的按照要求来清点,谁知道,再没人注意到的时候有没有人上来借用了你的工具。”他就像是拥有庞大根系的竹子,紧紧的扎根于周围的土壤。

  在生活中他是个友好直率的人,记得有次需要向他咨询一些问题,当我向他表达了来意之后,本想着他顶多会敷衍一下,没想到他会把他知道的一切都详细的描述了一遍。后来我注意到,只要是有人向他寻求帮助时,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他都不会拒绝。在与人交往的时候他总是会把自己怎么想的直接告诉你,但是他却从没有跟一个人闹的不愉快,反而每一个人跟他的关系都很好。它就像是一根竹子,那样的耿直,只会往上不停地生长。又会在自己生长之余多生几片枝丫,为人们提供少许阴凉。

  这一次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他又有了新的认识,2018年4月13日的下午15时左右,正在进行着B-1520飞机航后检查的他,在经济舱尾部座椅靠窗座位上发现了一叠对折的百元大钞,由于当时登机梯已撤离,在报告当时值班的车间领导后,由车间领导紧急联系相关部门寻找丢失现金的旅客。在下午六时将现金交由地服部暂时保管待寻找到旅客后归还。事后曾有人问他“当时又没有人看到你捡到钱,你为什么不直接拿走?”师傅只是笑着说了一句“谁都会有无助的时,也许你只要伸一下手拉他一把,他便会挣脱困境。”是啊,如果我们都能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拉别人一把,那将会有多少人脱离困境啊。

  它就如同一棵行走的竹子,带着自己的气节不停生长的同时,又不忘为他人生出几片枝叶,带来些许清凉。这也许就是古人常说的君子之风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