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货运开展应急演练 为五一小长假做准备

http://www.cnair.com 2018-04-28 10:44: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赵成权、杨芳)随着信息技术的提高,许多高科技设备代替了手工操作,有效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但是如果设备故障了怎么办?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航新疆使用BCRS系统进行行李分拣工作的。BCRS系统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自行研发的行李再确认系统,是利用BSM报文和无线手持设备(PDA)将行李在各个流程中的状态和位置传输到电脑进行全程动态监控的运行信息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行李运输的准确性和运输品质。

  为提高行李分拣系统PDA突然故障时的保障能力, 4月25日,南航新疆货运开展系统故障应急演练。演练是在模拟PDA系统故障时,行李分拣人员手工撕行李小票的情况下进行,要求每一件行李装入拖斗时撕下行李小票,待拖斗装满行李时,核对航班目的地、航班号、行李件数与所撕行李小票是否一致。此次演练,大家排练有序,按照事先设定好的场景,有条不紊手工撕下行李小票,并逐一核对航班号,目的地等信息是否一致,当日早高峰共保障航班40余架,出港行李近3千件。所有行李均按时抵达了最终的目的地。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分拣员应对突发时间的能力,也提高了特殊情况下分拣行李的速度及准确性。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及旺季行李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