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人次”向“品质”转变 途牛携手香港旅发局共推优质赴港游

http://www.cnair.com 2018-04-24 15:0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陆续开通,香港对于内地游客的吸引力再度提升。在赴港游魅力不减的趋势下,4月23日,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女士一行到访途牛旅游网,与途牛CEO于敦德等人就2018年共同打造优质赴港游产品进行了深入探讨。

  赴港游增速明显 将重点布局亲子游市场

  香港旅游发展局发布的去年访港旅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访港旅客超过5800万人次,同比增加3.2%。

  叶贞德表示,香港过去着重以主题公园和购物消费等吸引旅客,随着内地游客对深度游需求的不断提升,香港更应该利用好自身的资源,与途牛共同开发深度、优质赴港游产品。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途牛赴港游客户主要集中在25-37岁中青年人群。这部分游客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带孩子出游的需求十分旺盛。除了观光之外,亲子游客群对目的地有着极强的求知欲,科技馆、动物园等景点需求量增长迅速。随着访港内地亲子游客群目的更加多元化,途牛将重点布局亲子游市场,以满足赴港亲子游客群不同的出游需求。

  从“人次”向“品质”转变 打造优质赴港游产品

  “香港作为内地游客十分熟悉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出游人次提升明显。与我国周边一些亚洲短线目的地国家相比,香港具有交通便利、文化共融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这一基础上,我们认为赴港游人次仍将保持增长的趋势。”叶贞德表示,除了“旅游人次”的提升,2018年,香港旅游发展局会将打造优质旅游产品作为首要工作内容。

  关于如何打造优质赴港游产品,于敦德表示,市场上赴港游低价团、购物团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相关旅行社过于依赖出发地成团。优质旅游产品势必价格更高,而价格高就会带来不成团的风险。针对这一现象,途牛通过动态打包技术,利用目的地成团产品不断满足赴港游客的需求。全国任意城市的游客都可通过目的地成团方式,选择深圳出发所有前往香港的产品,在深圳集结,不用受到出发地限制。依托目的地成团产品优势,途牛可以重点发力优质、高端体验的赴港游产品。目前,途牛不断对赴港游产品进行优化迭代,将原有的低端产品淘汰或向中端产品转化,中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化,进而提升香港旅游产品品质以及游客体验。

  与此同时,于敦德表示,途牛线下220家自营门市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线上加线下旅游新零售服务,同时对优质旅游产品也是重要的露出渠道。“2018年,我们将选择部分城市门市作为试点,集中资源为客户精准推荐一批高品质香港旅游产品。”

  强化目的地中转服务 将携手香港旅发局联合推广

  航线发达、航司众多、地理位置优越、服务水平一流,使得香港已经超出旅游目的地本身,成为内地游客飞往世界的中转站,许多内地游客出境游行程都经由香港转机。香港成为除上海之外,内地游客出境游的第二大中转站。

  在这一现状下,香港在2017年为搭乘国泰港龙及香港航空的游客提供免费往返小交通票等增值服务。“目前,内地游客在选择香港转机服务时,可选择持护照与机票,在免港澳通行证的情况下停留1-3晚。我们希望给内地游客提供在香港转机过程中除机场范围之外的超值体验。”叶贞德表示。

  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想法不谋而合的是,今年1月16日,途牛携手香港航空独家首发2018马尔代夫包机新品,将自身优势目的地资源与香港航司资源相结合,根据游客在香港转机的场景,为其提供WIFI、目的地资料发放或目的地小交通预订等服务。

  此外,途牛还将携手香港旅游发展局进行品牌联合推广。“以前我们会在南京、上海、北京等出发地针对香港旅游进行路演推广。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去香港推广途牛,比起出发地、客源地,目的地游客群体更加精准。我们希望联合香港旅游发展局为途牛高净值客户提供一系列会员权益、当地旅游等增值服务。”于敦德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