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为“老梅”打call

http://www.cnair.com 2018-04-23 17:46: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李贺猛)“老梅”全名梅方伟,不老,反而很年轻。他是大修部四车间的一名班组长,今年才29岁,明明是“小梅”的年纪,却被大家称为“老梅”,不是由于他长相偏老,而是因为他工作的熟练程度和业务能力得到了车间所有人的认可,就像工作了十几二十年的老师傅一样,所以车间的青年员工们尊称他“老梅”。

  苛刻的“煤老板”

  生活中的老梅性格热情开朗,微胖的身材显得有些憨厚,一幅黑框眼镜又给人一种谦逊斯文的感觉。刚认识他的人,很难把他与“苛刻”这个词联系到一起。然而只要一投入到工作中,他就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

  老梅对工作的标准是出了名的严格,每次定检工作结束后,他都要把组员的工作再检查一遍。

  “小吕,你那边座椅没有检查仔细,有两块防撞条裂了,如果再裂的严重些,很容易挂到旅客衣服,必须要更换”。

  “黄师傅,你后厨房有个餐车挡块已经快要失效了,万一要是挡不住餐车,是要出事故的,要赶紧修理”。

  类似的场景几乎每个定检工作中都要发生。在老梅几乎“苛刻”的工作标准下,工作小到座椅桌板的调平,大到卫生间厨房的拆装,都不能有一丝的马虎。每次定检工作结束后,老梅组都是最后一个清点工具下班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最“痛苦”的莫过于他的组员了,只有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才能过得了他这一关。这不,组员们都笑称他为“煤老板”,太苛刻了,不停的鞭策大家工作。而他这种“苛刻”标准,带来的效果是的是组员工作技能的显著提高和定检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老梅也因此在去年年底获得了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的双荣誉。

  就如车间主任覃冰说的,这样的班组长再来一打我也不嫌多。

  航材库大管家

  要说谁对客舱航材最熟悉,绝对非老梅莫属。只要问到他客舱航材问题,他就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航材库中常备的1000余种航材在哪个货架存放他都一清二楚。这不,去年刚来的新工小马就真正的体验到了老梅的这种实力。在B-5192C6检中,需要更换D卫生间上方门框型材,这种航材虽然不常更换,但在客舱航材库里也有少量备货,小马自告奋勇的接下了去库房取门框型材的任务。然而,半个小时候后,小马两手空空的回来了。

  小马说:“梅师傅,所有的货架我都找了,库房没有这种航材了”。

  “你确定一进门右手边第一个货架的最下面一层你也找了?”老梅反问。

  “我确定!”小马振振有词的说。

  “走,小马我带你再去找找看!”说完,他就带着小马往库房走去。

  他们来到指定货架,老梅在底层航材的最下面翻了一番,找到了需要的航材。小马看到后,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梅师傅,你对这些库房的航材也太熟悉了!”小马说道。

  老梅笑着说:“小马呀,看来你有空还是要把航材熟悉清楚,时间久了就能准确识别航材型号和摆放位置,这样才能不会拿错航材,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才能不把时间浪费在找航材上!”。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后来小马从师傅那才得知,老梅刚上班的那两年,工作结束后就经常在航材库待着,人家现在能如此熟悉,付出的努力大着哩!

  不止如此,随着近两年C检的增多,客舱航材的消耗量也明显增大,航材缺件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工作进度。这个可难不倒老梅,凭着对航材的熟悉度,他制定了常用航材清单,设定航材最低量警戒线,动员青年员工工作中共同监察,对达到警戒线量的航材抓紧时间订货,保障了定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家都笑称老梅越来越像航材库的大管家了!

  努力的人永远值得人们尊重支持,这样的老梅值得我们打call!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