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请让我回来汇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4-23 13:13: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唐红报道)他是新疆基地老质量,退休接近五年了!

  突然信息

  几日前突然短信加微信请我参加一次小聚,因为忙于手头事务我到晚上才迅速算计了下聚会时间 — 不巧!刚好孩子爸爸夜班,我必须接儿子做饭签作业!因为信息回复晚,所以我赶紧微信针询了电话号码打过去。

  “唐红—”一声呼唤,熟悉的气息铺面而来:一如既往温和着笑着表达着对我的感谢(虽然我其实已经不记得我究竟做过什么了),然而拂了机务老前辈的邀请总是抱歉,挂电话前他说:“工作要紧。但真是太遗憾了,因为我还要把我这五年来工作情况给你们汇报下呢......”

  我惶恐,承诺说我尽量想办法看是否有人能帮忙接孩子,若是可以我准时到位。

  电话放得有些不轻松。

  抱歉违约

  小聚地址及时间准时提前落到我手机上,终是没有去,忙碌的中年忙碌的生活忙碌的忙碌,踌躇实在找不到一个坚强的理由托人帮忙。聚会前郑重拜托参加的同事再次帮忙致歉,然后抱歉良久发送了我的抱歉。

  下班拿车,买菜做饭,高速路奔波高速.....23点多洗完衣服,短信“嘚儿”响,拭手一读:“今天唐红没到,很遗憾,唐红是最可爱的人。我喝酒多了,见谅!”

  瞬间语塞......

  从来习惯了自己的一份渺小(反省我其实在邀约初始就觉得如此聚会少了庸常的我根本不算什么),然而此时抚膺顿疚轻量了老师傅的这份真诚,抱歉的话再也说不出口......

  夜深静读

  他叫王汉清,53年生人,72年参加工作,2013年退休,目前已退休接近5年!

  有印象时他是一名质量人员,第一次交手即是他做质量检查书面提示部门领导我的一次工作疏漏:前日的工作记录没有及时于当日处理。在那个规章和程序不似今日这样严谨规范的年代,他尚如此令我颇有龃龉。

  后来阴差阳错我也成了质量人,有机会近距离这位老师傅。严谨,近乎苛刻的严谨!工作前半生致力于机务一线维修工作,后半生一直从事质量检验工作。征战一线,为民也为官,从运-5、图-154、伊尔-86,到ATR72、B757-200、B737-700/800;躬耕质量,为官也为民,撰写《浅谈飞机维修质量控制与质量检验》获优秀论文,独创“9+1检验法”和 “飞机维修四诊法”等,融理论于实践取得充分效益与成果。

  1972年当兵,破釜沉舟拼命为理想一搏的“决心书”是用实实在在的鲜血写成;1975年入党,7次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努力学习,拼苏制战波音,11次先进工作者;“刀山敢上,火海敢闯”,82年执行农业任务扑火致脸部3度烧伤,胳膊、腿部亦多处烧伤;一生崇拜、追求、更用劳模的标准与言行约束自己,于2013年5月1日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光荣退休!

  王汉清师傅本次邀约小聚的对象有:单位领导、同事、朋友。

  活动经费是他自己的退休金。

  王汉清师傅本次聚会的目的是:向各位汇报自己这五年来的工作,内容涵盖他的专业技术拓展、个人生活写照、思想动态过程、不断自我批评等等。

  当日,王汉清师傅制作了PPT汇报材料,着一身正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