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强哥的花样年华

http://www.cnair.com 2018-04-16 12:35: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张艳波) 如果不是和强哥一起值班,或许我不会真正了解他。
 强哥,原名高强,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四车间一名年轻的客舱维修人员,最大的特点就是那一脸灿烂的微笑,总给人带来亲切的感觉,但是工作之中的他,严谨、认真、负责,堪称一位客舱维修“大拿”。
   爱工作,号称“拼命十三郎”
工作四年的他,对于排除客舱故障已经轻车熟路。由于工作认真以及精湛的排故能力,只要是航线值班,其他师傅都喜欢和他对班,因为他总能给人带来舒心的感觉。
对于强哥的工作能力,我没有真正的目睹过,直到那次C检,令我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记得给B-2158飞机做C检工作,由于机上检查的项目比较多,飞机的前、后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座椅都要拆除。那是飞机试车的前一天,前厨房上顶板和储物柜还没有安装到位,也许是连续工作好几天,大家已经精疲力竭,都在一旁休息时,只见强哥双脚踩着梯子,扭曲的身体斜靠着梯子的顶部,由于空间狭小,强哥的表情显得异常吃力。固定前厨房和卫生间的拉杆都比较隐蔽,而且链接拉杆之间的螺杆带着薄薄的垫片,安装起来非常困难,只见他一只手扶着上顶板,另一只手提前将穿好垫片的螺杆朝隔板方向穿去,脸颊上的汗水,滴答滴答的流在梯阶上,等到安装最后两个斜拉杆,遇到了麻烦,穿螺杆的位置刚好卡在飞机翼梁上,稳健的强哥将螺杆放在套筒上,试图穿过拉杆安装孔,但是两孔的位置不对齐,费了半天还是装不上。脖子上悬挂的灯,不停在隔板上方闪烁着,这是,只见他一只手将上隔板抬起,另一只手费力的将拉杆孔和隔板孔对齐,只听见“咣”的一声,螺杆穿过去了。瞬时,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那里,我赶紧把开口扳手递给他。不到二十分钟,厨房上顶板的所有拉杆就已经固定好,当他从梯子上走下来,殊不知他那帅气的发型早已凌乱不堪,惹得大家哄堂大笑,自己却浑然不知。顾不及拍身上的灰土,快速的走下飞机,准备和大家抬储物柜。强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为了工作,真是豁出去了,不愧是车间的“拼命十三郎”。
爱学习,名副其实的“查件”达人
     客舱车间承担着新疆分公司五十多架飞机的客舱设施设备的完好状况,对于不同机型,航材种类繁杂,特别是777飞机,由于时间较长,发生的客舱故障频发,让航线值班人员总是很头疼。记得和强哥航线值班,短停时乘务长反映是左三号门乘务员座椅无法收起,检查后发现,原来是乘务员底板和下部链接拉簧的连接片(包括螺杆)丢失,如果故障没有及时排除,会给乘务员带来许多不便。询问了飞机起飞时间,领导立即驱车回车间办公室查件号,你在IPC,他在CMM,全员都参与到这场查找件号的战斗中,气氛瞬间变的异常紧张起来,只听见敲打键盘的哒哒声,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查到了,是不是这个东西”,所有人的目光都朝着强哥哪里望去。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吕师傅说道:“对,就是这个东西,有效性对不?”,强哥斩钉截铁的说到:“对着”,看看航材有没有件,还好ME里面还有2个,强哥带着我,立即往航材赶去。后来听其他师傅说,领导那天表扬了强哥,让年轻人多向他学习。
强哥利用空闲时间,建立了不同机型对应航材件号的检索目录,轻而易举的查找所需的航材的件号,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工作时间。得到了车间领导一致肯定,但是大家不知道在这荣耀的背后,强哥付出了多少心酸。每次休息的时候,总会看到强哥独自坐在电脑前翻看着手册,学习着英文。
活到老,学到老,喊的不是口号,强哥在一点一滴努力着。
运动,众所周知的篮球迷
别看强哥平时沉默寡言。只要聊到篮球,他就立刻变的兴奋起来,“NBA里边谁投篮命中率特别高,谁弹跳力很不错……”说的头头是道,让自以为对篮球很了解的我,变的哑口无言。
单位组织篮球比赛,强哥总是踊跃报名,赛场上的强哥依旧那样不屈不挠,当大比分落后时,其它队员都显得精疲力竭,但他依然奋力去追逐,不放弃最后一分钟。
强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很努力,用行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他很平凡,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努力和平凡抒写出他那不同寻常的花样年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