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尚工娘娘吉祥

http://www.cnair.com 2018-04-16 11:53: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吉祥)时光就如三月的春风,从指间悄悄的划过,却总是不留痕迹,转眼间,都已经到我上班的第五个年头了,如今正面临着工程师考级,执照的考取,还有今年合同的续签,一切都是按部就班,同时也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着自己的技能水平,而有一个人在这些方面总是能给我指点迷津,授业解惑,不断的帮助我提升自己,这个人就是我的师傅--尚工。
    我的师傅尚军玉,大家都习惯性称呼他为尚工,我叫吉祥,于是我俩就被同事们玩笑的喊成“尚工娘娘吉祥”,每天中午休息完赶下午开工的时候,都会大喊尚工上工了,这也成了我们组开始工作标志性的口号。他个头不高,微胖,短发,皮肤很白,脸上总是挂着和煦的笑容,但是他的心很细,对待工作的态度非常的严谨认真,再加上自身专业技能水平过硬,他已经上班十几个年头了,却很少出错,不管是EO还是图纸,所有有字有内容的地方他都不会放过任何细节。记得跟他一起做平尾改装的时候,由于之前这个改装有人做过,而且蒙皮倒边的尺寸不是那么的重要,凭着经验差不多就好了,可是他却拿出图纸,带着我用手机在那三角函数计算,手机上也没有科学计算器,我感觉我又回到了高中一般,在那运用各种方式去计算,最终算出了数值,并且按照计算的数值去进行倒边。紧接着在下一次的平尾改装工作中我们又一次对照着图纸又计算了一遍,我当时觉得有点小题大做,浪费时间,但是他却始终跟我说,工作要严谨,宁可慢,但是不能出错,这是对自己对工  作一种负责的态度。人为因素里讲人是不可能不出错的,可只要你足够严谨细心,认真负责,就会像我师傅这样把出错的风险降到最低。
     在上大学的时候,学英语最主要的目标就是通过英语四六级,顺利毕业,根本也没想着为了以后的工作而去学习英语,在上班的前几年,英语的学习是懈怠的,基本上是处于停滞的状态。每天工作休息的时候总是掏出手机玩游戏也好,浏览网页也罢,总是想不起来去学习英语。基本上我师傅也都是掏出手机,凑过去每次他总是在背英文单词,浏览英文短文,他看到我过来了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英语对我们很重要,你要多学习,不要整天光顾着玩,我当时也就是听听,而他,却一下坚持了十几年,单位组织的英语人才考试,他很轻松的通过了,再看看自己的成绩,真是悔不当初啊。
     由于今年是自己的关键年,事情特别多,工作又特别的多,独立工作的时候,总是急于求成,把师傅的话全部抛之脑后,以致于工作总是会出线瑕疵,经常忘这忘那,少不了的被领导批评。总是在出错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些师傅说的那些并非只是大道理,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提示,现在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回想师傅对我说的话,多想,不要急于动手,果然,工作的状态好了不少,现在正在努力的培养出一个好的工作习惯。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人、很多的事,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在自己迷茫的时候,能够给自己提供帮助,能够为自己指引方向,这样的的人就是我的师傅,不求回报,毫无保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你既是我的师傅,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跟师傅尚工诚挚的说一声,师傅,辛苦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