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九年以爱为“眸”,未来“犬”力以赴

http://www.cnair.com 2018-04-13 22:26: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牵手大连导盲犬基地,为乌市盲校学生带来“新面孔”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车捷)4月12日,由南航新疆分公司主办的盲童关爱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举行。乌鲁木齐市盲人协会主席李新,南航新疆分公司领导、南航大连分公司团委代表、大连市导盲犬基地训导师以及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主办该类活动的第九个年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盲童关爱活动首次由两地(乌鲁木齐市和大连市)联动进行。更特殊的是,今年的盲童关爱活动首次邀请到了大连导盲犬基地的一员——七仔。

  初次遇见你 愿做你的眼

图片1 王丽娜
 

  2010年冬春交替的季节,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志愿者们偶然听说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看不到世界的多彩,万物的缤纷,他们的世界都是由声音环绕而成。他们对于世界的理解与认识全部来源于书本中的一行行盲文以及老师的口头讲述。在听到这群平均年龄只有七岁孩子们的境遇后,志愿者们做了一个决定:要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来帮助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有这样一群人在关心着他们,爱着他们。这既是一个决定,又是一个承若。而当一次意外的机缘巧合与一个郑重的许诺结合在一起,编织成一个温馨的故事时,这个故事就一直讲述到了今天。从最初的捐赠挂历,到建立语音图书馆,从参观模拟舱到体验飞行,一次次的活动加深着孩子们对与民航的认识,也让他们对于身处的世界有了新的了解。

  你给我讲故事,我带你看世界

图片2 王丽娜
 

  从2010年开始,每年的4月或者5月,在盲童学校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色的马甲,站在教室的三尺的讲台上,从如何办理乘机手续到乘坐飞机时的注意事项再到民航圈中的小故事,他们认真的在讲,孩子们认真的在听,他们的思绪随着这群哥哥姐姐们的讲解漂浮在三千英尺外的高空中,迎着东方的朝阳,穿梭在万里云间。当讲解的环节结束后,这群孩子又会拉着哥哥姐姐们,兴奋得描述着他们想象中的世界。一望无际、漫天黄土的沙漠;波涛翻涌,一望无际的大海,讲到高兴的地方,这群孩子甚至会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起来。看着这群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的心绪不禁也沉浸在了他们的世界中,其中一位志愿者在他的朋友圈这样写道“这世界很大,我们能看到的很少,这世界很小,我们能做到的很多”。

  今年有了新成员,汪星人带你去“闯关”

图片3 王丽娜
 

  今年,志愿者们借2017年11月开展的首届民航青年志愿项目服务大赛平台,与大连分公司导盲犬项目取得联系,并成功邀请大连志愿者携带导盲犬七仔赴疆参加此次活动。对于盲校的学生而言,这将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乌鲁木齐市盲校校长谷永丽感慨的说:“对于学校的孩子们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感谢大连导盲犬基地不远千里的奔波,感谢南航青年志愿者们这九年的付出与关爱,相信孩子们在你们的帮助下能够以更大的热情回报这个社会,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导盲犬项目可以引入新疆,引入乌鲁木齐,让更多这样的项目温暖这片土地,让更多的盲童因此而受益。”除了与导盲犬的亲密互动外,训导师就专业的导盲犬知识以及申请流程的介绍更是引爆了现场的气氛。现场学生争着询问着关于导盲犬的事情,一些诸如“导盲犬会在树干下撒尿吗?”、“导盲犬会在路上跟其他狗打架吗?”的问题令人忍俊不禁。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争相表达着对于导盲犬的感受,“有安全感”、“温柔”、“体贴”成为了评价中的高频词汇,有孩子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够领养到一条导盲犬。

图片4 王丽娜
 

  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书记徐小玉在活动最后也讲到:“九年的盲童关爱活动只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众多关爱活动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从皮山的驻村脱贫小分队到南航的‘十分’关爱基金,南航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也在践行着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于新疆地区,播撒每一颗关爱的种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地区稳定与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