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再见,我的空中美男子

http://www.cnair.com 2018-04-13 15:47: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张洁)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北京时间4月11日下午16:57分,随着调机航班CZ8653航班的落地,标志着南航最后一架波音757飞机(B-2851)完成在南航的最后一次飞行。

  这一天注定会到来,就如徐志摩《再别康桥》中描绘的情景一般,我们也即将作别B757,与一个时代告别,与我们的青春作别!

  曾几何时,B757是新疆最值得骄傲的机型,“空中美男子”的时代也是我们青春最灿烂的岁月。从1987年9月22日第一架B757飞机落户新疆,B757开启了新的元年,空中丝绸之路从此多了几许潇洒、几许繁华。

  与B757一样年轻的我们也将梦想放飞在蓝天,携着几分豪迈、几分骄傲,坚定而又执着的在B757维修之路上越走越远。朝阳见证了我们的成长,黄昏洗礼了我们的青涩,携手共进的征途上洒过汗水,也流过泪水,而更多的是携手同行的路上越来越深厚的“兄弟情”。

  如果说第一次是难忘的,那么,与B757朝夕相伴的岁月里,有太多的第一次难以忘怀,第一次做A检,第一次更换发,第一次异地排故,第一次做C检……每个第一次都像一座里程碑,记录了B757的辉煌历史,也记录了我们从机务小白成长为岗位技术尖兵的风雨历程。

  二十年仿若弹指一挥间,从最开始的一架到最辉煌时期的二十架,B757作为主力机型统领半壁江山,意气风发的穿越季节的长河,不可磨灭的屹立在多少人的回忆里。时控员说:我翻阅过的B757部附件履历串联起来估计可以绕地球好几圈;工程师说:我编过的工作指令单摞起来怕是有好几层楼高了吧;一线维修师说:我做过的航前航后次数得是5位数……相伴的时候总是看着远方,唯有离别时刻才会回望,那些挥汗如雨的燥热午后, 那些染霜裹雪的寒冬雪夜,都镌刻成一种永恒在回忆里守望。

  时钟滴答滴答,远了过去,近了现在。离别的泪水充盈眼眶,而我们,在这最后一个相守时刻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仪式感,庄重而又伤感,伟大而又渺小。最后一次绕机检查,留恋的目光细细摩挲着B-2851飞机大翼、发动机、起落架,还有那尾翼上火红的木棉花。那曾经通宵达旦熬夜修补过的凹坑,那让人头疼了好久的莫名故障被攻克时的喜悦,那些我们共同经历的雨中接送机、雪中除冰……分分秒秒、点点滴滴,如此清晰而又令人难忘。

  B757,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一起为安全飞行付出过的汗水,我们一起与“顽疾”抗争的坚持,我们一起鼓励彼此冲击每一个检修堡垒的时刻,怎能忘怀?怎敢忘怀?

  所有的相遇总是猝不及防,所有的离别都是蓄谋已久。我们终于还是要说再见。随着B-2851舱门关闭,缓缓地驶向滑行道,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而这也意味着B757会成为回旋在我们回忆里的那一抹经典旋律。

  如果人生是用脚步丈量梦想,当B-2851展翅飞翔冲向天际的那一刻,一定是搏击长空的另一次启航!

  青春不可复制,却依旧可以由一代代新生力量延续激情和梦想。再一次挥手作别B-2851,为我们曾经执着的梦想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