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学旅家(网)支招:用中国菜称霸曼彻斯特学生公寓

http://www.cnair.com 2018-04-13 14:0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如何称霸曼彻斯特学生公寓?学旅家(网)为你来支招。留学位于英国的曼彻斯特大学,意味着要近距离接触著名的英式黑暗料理。如果入住曼彻斯特学生公寓,还要面临与室友交流的社交问题。学旅家(网)支招,用中国菜款待外国友人,不仅不用领略英式料理的“黑暗”,还可以让外籍室友一下子就记住你。

  在英国,土豆是餐桌上的王者,主食、配菜都可以有它。在曼彻斯特,采买土豆也比较容易,就用土豆做出几道中国菜,让一同在曼彻斯特学生公寓煮饭的留学生们品尝下中国料理的魅力。

  干锅土豆片

 

  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厚片,在清水中浸泡漂去淀粉,用厨房纸拭去表面的水分。平底锅内倒入食用油,将土豆片放入锅内煎,煎至一面焦黄后翻面继续煎,两面都煎好后盛出备用。红辣椒、洋葱切丁,锅内放油,将辣椒丁、洋葱丁倒入翻炒出香味,如果有郫县豆瓣可以放入一些,没有的话可以放入孜然粉,将土豆片放入锅内,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出锅的时候可以撒上一点香葱碎或者香菜末。

  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是一道家常菜,做法简单,但做起来也要费些功夫,主要考验刀工。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丝,红绿辣椒也切成丝。锅内倒油,放入土豆丝翻炒,倒入少量醋,放入辣椒丝一同翻炒,起锅前放入适量盐即可。这道酸辣土豆丝想要做的清爽,可以将土豆丝切好后放入清水中滤去表面的淀粉,再进行炒制。

  土豆蔬菜饼

 

  用来招待曼彻斯特学生公寓中的室友,土豆丝切的有粗有细,做成酸辣土豆丝不美观怎么办呢?不要嫌弃这些“报废”的土豆丝,再把冰箱里有的胡萝卜、洋葱之类的蔬菜或者香菇、肉馅什么的拿出来,洗净切成丝,和土豆丝拌在一起,加一个鸡蛋、适量面粉、少量水、盐和胡椒粉一同搅拌均匀。平底锅内倒油,让锅底被油均匀地覆盖,将和好的饼糊倒入锅内,用筷子将面液均匀铺开,待到一面定型呈金黄色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中式的土豆蔬菜饼,不论是配中国甜面酱、黄豆酱,还是英国的番茄酱都非常好吃。

  入住曼彻斯特学生公寓,要与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们接触,用自己国家的食物招待他们,美好的食物应该会带来好的人缘。致力于打造一个为全球留学生提供海外住宿预订服务平台的student.com学旅家,希望留学生们都能够通过学旅家(网)找到适合自己的曼彻斯特学生公寓,在留学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