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生命中有许多无能为力,但你仍要活成理想的自己

http://www.cnair.com 2018-04-12 17:38: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胡建军报道)看新一期的奇葩大会被其中一个分享者的故事打动,他讲述在医院记录各种面对生死的人的生活,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个重病患者说过的话,她说:“以前我觉得世界好大,看也看不完,如今发现世界好小,我的世界里面只住了几个人”。

  还有一个癌症晚期的妈妈,知道自己无法陪伴刚出生的女儿太久,强打着精神,为自己的女儿准备了十八年的生日礼物她说如果什么都不做,她害怕女儿长大以后忘了自己。

  故事的结尾,没有我们想象的剧情反转,也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人生的真相是不论你是否善良虔诚,不论你是否改过自新发誓要珍惜生命,在生死面前,我们真的无能为力。那一刻突然觉得人生好难啊,好像不论我们多么努力,人生都不应允我们企盼的答案,沮丧与无奈竟然成了成年后感触最深的词汇。

  前几天打开微博无意中看到几个官媒号发的《厉害了,我的国》的视频,产生好奇,果断买票去电影院,看完让我有种深深的自豪感和膨胀感。自豪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膨胀是因为祖国的和平稳定。

  不要浮躁也不要妄自菲薄!每一个人都在这一场建设美好中国的大潮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你可能只是一位建筑工人,但是你让人民有了遮风挡雨的居所,哪怕是不那么完美的贫困安置房,有朝一日你也可能会为国家建设人民艺术的殿堂;你可能是一位流水线工人,但是你为全国人民创造了生活用品,改善了生活品质,也许有一天你生产的产品会随着神州N号飞船,开拓宇宙疆土;你有可能是一位农民,你种的粮食却养活着无数科学家、工程师、国家领导人,支撑着这个国家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你也许会拯救无数饥荒、战乱国家的人们。也许你今天只是做着一件很简单的工作,在心里觉得自己碌碌无为,但是积小流以至江河,国家巨轮却少不了你这一颗螺丝钉、一条线缆、一根指针。

  人嘛,不能总素颜,偶尔化化妆,也能愉悦心情。 《厉害了,我的国》就是一部美轮美奂的婚纱照,但是饱含正能量,催人奋进,给人力量!迷茫时可以指导前路,低落时给人信心和希望!

  人生这么长,谁不得在几次疼痛和苦难中学会做人,谁不得经历几次崩溃后才能反省自己的人生,人生真的挺难的,但你要记得,是困境塑造了你,是窘迫和无助让你咬牙坚持,才看到了柳暗花明,只要你不认输,生活也不能撂倒你。

  生命中是有许多无能为力,但我们仍要活成理想的自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