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中断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4-12 13:45: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郭雅君)为进一步做好航班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站室之间的协同配合。近日,富蕴机场开展了离港系统中断应急演练,地面服务部、安全检查站、消防护卫部和凯亚驻场单位等科室参加了此次演练。

【新闻稿】富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中断应急演练 (2)
 

  此次演练模拟4月12日下午16时,富蕴机场断电,导致所有通信故障,离岗系统故障,出港航班未办理乘机手续,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值班领导及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并启动离岗系统中断应急预案。在确定短时间无法恢复的情况的下,采取手工值机。此时,配载立即联系乌鲁木齐南航配载,准备平衡图所需要的数据,值机员根据配载员的预配结果为为旅客发放手工登机牌,并使用手工行李条为旅客办理托运行李。整个演练流程顺畅,信息传递迅速。在系统完全故障情况下,各岗位相互沟通相互配合,顺利完成航班保障任务,保障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完毕后,部门领导、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各个科室观摩人员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工作的职责和内容。优化了离港系统突发故障时的航班保障工作。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富蕴机场离港系统故障时的应急综合处置能力,达到了应急有备、协调运行,最大限度降低离港系统故障对航班、旅客造成的影响,确保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的目标。

【新闻稿】富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中断应急演练
【新闻稿】富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中断应急演练3
【新闻稿】富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中断应急演练4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