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走寻常路:尚客优的8年“加速度”

http://www.cnair.com 2018-04-10 14:59:39 来源:全球经济网

  从第一家尚客优诞生,到现在1700余家门店遍布全国1000多座城市,从无人问津到我国三四线城市规模第一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尚客优只用了8年时间,成就了酒店业界著名的“尚客优”速度。早在5年前,尚客优即已迅速拥有了千家门店,在三四线建立起护城河。近年来,凭借深度渗透的品牌号召力与影响力,尚客优在全国的推进速度只增不减,下一个千店的门槛又将很快跨越。

  “农村包围城市”,尚客优的“狂想曲”如今被争相模仿

  8年之前,也就是尚客优的创业初期,酒店行业的主战场还在一二线城市,既有如家、7天、汉庭等成熟酒店品牌在持续扩张,又有布丁酒店等新秀不断加入这场百家逐鹿之战。而这边如火如荼,另一边却无人问津——三四线城市成了连锁酒店的“空白地带”,很多人来此出差、探亲或旅游,发现这里的小旅馆“脏、乱、差”,“连家像样的酒店都没有”。那时候很多酒店业内人士还没意识到“差”就意味着无限发展空间,除了尚客优。

  尚客优酒店的创始人马英尧,也就是现在蜚声业内外的“酒店业男神小马哥”认为,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让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与居民收入水平都有了飞一般的提升,对酒店业的发展也自然提出更高要求,管理规范、服务统一、品质好的连锁酒店品牌成为大众所需。凭借前瞻性目光与出其不意的战略战术,尚客优从此由三四线城市发家,成为酒店行业的一匹黑马,也创造了酒店业“农村包围城市”之路的神话。

  近年来,酒店业也逐渐普遍意识到了三四线城市酒店发展的巨大商机。2013年开始,国内主要连锁酒店品牌均逐步将市场重心向三四线城市转移,想要分食这一新蓝海地带的巨型利润蛋糕,却发现为时已晚。凭借最具预见性的发展模式,尚客优早已站稳这块市场高地,且树大根深。

  “不走寻常路”,尚客优继续跑出加速度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从三四线酒店市场起家、发家的酒店品牌,尚客优在很多场合都被定义为“搅局者”。事实上,不仅在整体发展策略上,尚客优的产品与服务也始终在“不走寻常路”,“迭代”是贯穿其8年历史的重要关键词,“与时俱进”、“创新共赢”则让其与加盟商一起跑出了“加速度”。

  尚客优成长的8年时间,伴随着我国消费升级与全民旅游休闲时代的双重崛起,因此,尚客优的产品与服务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始终跟随市场的升级而升级。自2010年至今,分别就设计效果、住宿品质等核心因素进行了5次升级,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提出的“美睡眠”全新住宿体验升级计划,其中采用了喜临门星级床垫、箭牌卫浴等大牌物资,全面升级床品、空气等的质量。此外,尚客优还灵活运用了采自欧洲的先进经济型酒店设计经验,打造了业界同等造价最美的经济型酒店,成为经济型酒店领域升级风向标。

  而纵观我们所处的互联网时代,任何品牌想要获得长远发展都离不开对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的充分运用。尚客优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注重通过互联网平台为门店与顾客打造新的流量、宣传、交易、管理入口,包括对门店终端管理的重视与扶持、对自有预订平台的悉心打磨以及对门店通过新型自媒体的创新互动营销……因此,在2017年底,尚客优在《十大经济连锁酒店品牌网络口碑监测报告》中位列前三甲,不仅为互联网时代的酒店住宿体验树立标杆,也为加盟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口碑与效益。

  从“将就”到“讲究”,相比8年前,人们的住宿习惯已有大不同,而与瞬息万变的用户需求相伴的,还有越来越多品牌进入、竞争日益被搅热的市场大氛围。值得肯定的是,纵使外界环境如何风起云涌,尚客优打造好的住宿产品以及“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店”的初心始终未变,未来,其将继续围绕核心住宿品质不断打磨提升,持续打造获消费者喜爱、受加盟商信赖的酒店产品,众望所归之下,尚客优的全国版图还将高速推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