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cnair.com 2018-04-09 12:01: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黄蒙报道)回望机务生涯,身边的人和事都变了一轮又一轮,之前的印象也渐渐模糊起来,但规章制度和按工卡解决种种故障时刻牢记于心,在这其中只有工具至始至终都陪伴在左右,从未离去,他可以说是机务人最亲密的朋友了。

  说到工具,他可了不得了——历史名人,工具的使用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重要依据,通过使用工具,人类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个个创新接踵而出,至此人的生活中已离不开工具了,瞧瞧他在我们历史上的重要地位,瞧瞧他与我们的关系有多铁,那可以说都不是盖的。

  在机务日常工作中,工具同样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不论C检和A检、还是排故,都离不开工具。然而,对工具的使用这项来说,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首先,在平时的生活中,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性格和爱好,不能强迫他去干他不擅长的东西,选用工具也是如此,一次工作由大大小小的不同的任务组成,没有一种工具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不同的任务需要不同而特定的工具间相互搭配去完成。其次,要考虑朋友的身体状况和心情,状态不佳怎么能够发挥最佳状态呢。因此,在工作前一定要核查每件工具的情况,从外观有无缺损、腐蚀和断裂,使用期限有无到等方面,必须确保其处于可使用范围内,否则轻则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重则违反适航法。然后,既然是朋友,想去的都要带上,可别遗漏谁了,干活就要将工具都备齐,不要东一趟西一趟的,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效率极其低。最后的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确保一个都不能少,跟朋友一起出外出,去多少人,那在回家的时候也必须是这个数,绝对不能落下朋友。在机务日常工作中,确保工具一个多不能少,这是铁的要求,不容出错,这不只是规章制度和机务三十二字方针的要求,更是每位机务人心中那份安全责任的要求,我们是飞行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

  工具不只是人类史上的重要组成,更是机务人生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使用工具是机务人最基本的能力,有了工具的存在,我们能够得心应手地去解决种种问题。更重要的是,保管好每一个工具,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意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