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咖旅行家与“太守”同游滁州琅琊山

http://www.cnair.com 2018-04-09 08:1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滁州市琅琊山管委会、滁州市旅游局主办,安徽省琅琊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旅游在线承办的“亭”好滁州 “太守”同游 —— 2018琅琊山首届“醉翁亭”杯大咖旅行家评选活动于4月6日至8日迎来名家体验,15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大咖旅行家齐聚滁州,与“太守”同游,一起领略“醉翁之意”,感悟和体验琅琊山的独特人文魅力。

漫步花博园 认识新滁州

  4月6日下午,大咖旅行家们第一站来到滁州花博园,随如织人流,漫步花博园,感受“林中林、景中景、园中园、情中情”的花卉景观风貌。“欧式花架、鹊桥长廊、玫瑰庄园、浪漫小筑、教堂……其实这是滁州的花博园,行走其中,蜿蜒的小桥、古朴的亭阁、清澈的水面、卡通造型的雕塑和木椅,无论是在这里聚会野餐,还是露营小憩,都可以体会到无穷的乐趣,来自杭州的 @奔跑的小东东 有感而发;来自武汉的 @简安然 也感叹到: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如此之美丽清新世界,居然是全免费开放的大型公益性花园。漫步其间,心随白云而舞,念随微风而飘,情随碧水而舒,心亦安静柔软下来。

共品“太守宴” 穿越千年

  “一文《醉翁亭记》,一壶醉翁亭酒,一餐太守宴,开启了琅琊山之旅,来到滁州如果不享用一次太守宴,定是遗憾的事儿。自然烹调,精致创意的设计,大有食满汉全席之意,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宴乐君心也”,来自上海的 @风子红 写出了大咖旅行家的心声。琅琊山在滁州君家酒店为大咖们精心定制了一道“太守宴”,丝竹声声、书童相伴,“太守”邀众宾朋把酒言欢,与民同乐。来自上海的@river_2014大河 也大有感慨: 安徽滁州琅琊山,因醉翁亭而知名。传承宋代美食,琅琊山开发了太守宴,一道道山间美味都暗合《醉翁亭记》的典故和文雅,既养生又颇具仪式感,搭配上当地的醉翁亭酒,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再现“曲水流觞” 同上“景区课堂”

  4月7日,大咖旅行家们与“太守”同游琅琊山,移步实景解读《醉翁亭记》名篇。醉翁亭内共赏“太守”书法佳作,醉翁亭景区意在亭前再现“曲水流觞”太守和宾朋游戏互动场景,和广大研学游中小学生同上 “景区课堂”,同乐园欧阳修纪念馆见证拜师礼,品滁菊听欧阳修与滁菊的故事等等,同时,大咖旅行家们还游玩了醉翁亭的姊妹亭丰乐亭,实地感受欧阳修笔下《丰乐亭记》中描述的“岁物丰成、与民共乐”美景。

  来自山东的 @背包客李小波 写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琅琊山由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一篇《醉翁亭记》闻名遐迩,亲历醉翁亭,亭内立柱悬挂着楹联“饮既不多缘何能醉,年犹未迈奚自称翁”。吟诵着古文中的名句,一路观赏琅琊山各个对应的景点,倘若是现代,我想这《醉翁亭记》应该是浓缩精华版的旅行游记吧。

  据悉,“醉翁亭”杯大咖旅行家评选活动是滁州市琅琊山管委会、滁州市旅游局值琅琊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际,为打造安徽独具影响力的人文旅游目的地,而借欧阳修千古名篇《醉翁亭记》品牌影响力推出的旅行家评选活动。本次特邀的大咖旅行家,以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安徽等琅琊山重点客源地省市为主,所有大咖旅行家均将创作从出发地到滁州、体验琅琊山的详细旅游攻略,旨在通过大咖旅行家优质的创作能力、强大的传播平台、全面的游记攻略等,展示琅琊山的独特人文之美和醉美滁州之魅,助力琅琊山5A创建,原创经典旅游攻略,带动客源地市场,形成新媒体传播热潮。体验采风期间,微博话题#琅琊山大咖旅行家# 阅读就已达千万。

  活动期间,滁州市旅游局和琅琊山管委会还召开了研讨交流会,倾听大咖旅行家们的声音,请大咖们为琅琊山景区发展谏言献策。

  滁州市琅琊山景区作为皖东最富盛名的人文历史自然景区,拥有秀雅幽丽的自然美景和清丽古朴的人文历史古迹,是华东地区不可多得的原生态人文景区,特别是景区内“天下第一名亭”——醉翁亭,更因为欧阳修的千古名篇《醉翁亭记》而被世界儒家文化圈所熟知,这使得琅琊山景区成为大咖旅行家们发现美、探索人文、传播文化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