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聚焦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 首届宁陵县旅游发展高层论坛顺利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4-08 11:04:5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8年3月30日,由商丘市旅游局、中共宁陵县委、宁陵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陵县委宣传部、宁陵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聚焦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首届宁陵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于商丘市宁陵县举行。商丘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中共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宁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同和、中共宁陵县委副书记袁其杰、中共宁陵县委宣传部部长洪峰、中共宁陵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建文、宁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其太、宁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向群、宁陵县政协副主席齐雅琳、宁陵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韩玉东等领导出席论坛。

中共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辉,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方塘智库创始人/理事长叶一剑,北京星辰原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宁一等4位专家莅临活动现场,并分别以《全域旅游与乡村》、《新时代的宁陵旅游产业升级》、《乡村节庆品牌打造与营销推广》、《互联网时代下的乡村旅游产品开拓与探索》为主题作了特邀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系张辉老师作主题演讲

  近年来,宁陵县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把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和县城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抓,立足特色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乐都梨乡·醉美宁陵”品牌。目前全县酥梨种植面积达22万亩,遍及9个乡镇、年产酥梨10亿斤,梨农年收益近25亿元。通过连续举办梨花节和酥梨采摘节,每年吸引近50万人次来观光旅游。

  全域旅游时代提出了全空间、全产业的方向性,将旅游的重心从原本的景区景点扩展到了一个更广的区域层面,乡村的价值将更突出。乡村构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方面的思路,将使乡村成为具有潜力的旅游空间。田园生态、休闲农庄、亲子农场、特色小镇、文旅小镇等一系列依托乡村及农业的特色旅游方式,加之传统的民俗艺术、低密度的生活方式、慢生活节奏等资源,是宁陵实现乡村振兴,发展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作主题演讲

  作为宁陵县首届旅游发展高层论坛,本次论坛以开放的视角广开言路,为宁陵县旅游产业的发展问诊把脉,大大提高了宁陵县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本次论坛必将为宁陵县未来的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启迪和参考,助力其健康快速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