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通讯员的“诞生”

http://www.cnair.com 2018-04-04 15:41: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刘瑶报道)“刘瑶,明天的通讯员培训你去参加吧!”领导缓缓走向我,声音悠悠的飘来。我连连点头,应和道“好的好的。”但心里狐疑“通讯员培训?都培训什么呢?我一个平日里发个朋友圈都得措辞半天,最后无疾而终,用表情包代替文字的理工女要去通讯员培训?”但是领导的命令不得不从,只能硬着头皮带着疑惑前去。

  走进404教室,看到大部分通讯员们身着工装,大概因为下雨的缘故,潮湿的空气里弥漫着机务人特有的“机油味”,作为维修基地为数不多的女生,大家目光的聚焦和自己的“无知”让初来乍到的我怀揣着一丝丝紧张和不安。

  安韵婷老师一出场,她那迷人的女中音便引领我们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她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也不知安编辑私下废了多少功夫,才能找到如此之多的生动实例,并为我们进行一一辩证讲解。她结合实例告诉我们,写文章要找好角度,做好“标题党”,语言精练,用词要准确。

  其中有一篇案例是这样写的:“在这里,手术刀会悄然割掉肿瘤,无声无息”、“宝刀不老,摸着也能做手术”,这夸张的写法让一名同事看后连连点头称赞“哦,写的真好,生动形象!”,安编辑一脸惊讶,哭笑不得的告诉他这是反例,而这滑稽的一幕,让我深深的记住了在写作中,还需要用严谨的描述去解决“严肃性”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我手托着腮帮子,陷入了沉思,想起过去写文章时绞尽脑汁的场景,一提起笔,灵感便像和我捉迷藏一般,“咻”的一下不见了踪影,手也僵在半空,不知如何是好。在我认为,用文字去表达想法,描述事物是我的硬伤。

  然而此次培训,我逐渐对写作有了新的认知:写作都是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细节,发现美的眼睛,用文字做你的丝线,将你的所见所闻所感编织成五彩斑斓的画布,再将画布展现给你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能触碰到你的世界。

  要想从一名“小白”到“大师”,我的文稿之路还需很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