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737-8飞机的首个A检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13:19: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罗思维报道)2018年3月22日,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平稳运行近4个月的B737MAX B-1201飞机迎来了它的首次A检——1A检,这也是南航737MAX机队的首次A检。

  为了在做好这次定检的同时探索适合的737MAX机队定检的流程和程序,为今后机队的深层次定检打好基础,维修基地航线部从737MAX专项组、技术支援中心、A检分部和各航线分部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组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定检队伍。

  为平稳顺利地完成本次定检工作,航线部未雨绸缪,组织定检人员提前熟悉737MAX 1A检工卡,并进行了区域划分,多管齐下,提高效率;将所需工具设备、航耗材提前领出,并分类放置,指派专人保管,以便工作时随时取用;积极协调生产支援、探伤室、技术管理室等多个部门对A检工作开展支援,确保工作质量。

  开展工作时,由于737MAX飞机与737NG有诸多不同,定检人员细致入微,采取了多种措施降低维修风险:提前组织人员学习工艺上的各类警告和注意事项;在向下突出的MAX小翼上粘贴红色警告标识;将多达40个的发动机孔探口堵塞分类存放,避免混淆等。

  B-1201 1A检预计完成工卡58项、指令单14份,另外结合A检将完成双发全面孔探和水洗工作,本次737MAX机型顺利完成首次1A检,为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全面建立新机型A检生产线和LEAP-1B型发动机数据库、掌握整体运行状况打下夯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