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放飞安全 闪亮青春--—维护波音757先进人物 刘俊奎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12:53: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张晓旭报道)刘俊奎,汉族,1981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2005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是一名优秀的“80后”时代青年。2005年参加工作,任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线机电员 ,至今一直从事于波音飞机的航线维护及排故工作。刘俊奎同志在十三年的维修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多次发现并排除飞机各类重大隐患与重复疑难故障,从未发生一起维修不安全事件,在保障飞机飞行安全与正点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机务党员形象

  刘俊奎同志思想上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经常主动请缨为排除飞机故障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机务工作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业务技能是其一,思想认识也是保证安全的关键。九年的维修经历,让刘俊奎逐渐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机务人。如今的他,正处于外场一线员工中的“黄金年龄”,在工作中已然成为一名佼佼者,给青年员工树立了好的榜样,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专研业务知识、争当外场排故精英

  刘俊奎同志及时发现各类故障隐患并能够快速准确地解决各类疑难杂症,有效地保证了航班的安全、正常。

  B-2859飞机右发震动值指示异常,通过检查发现右发振动值传感器线路在吊架前缘的转接插头处有磨损,大家都怀疑就是此处线路缺陷引发了故障,但是如何确定呢?如果还有其他的故障原因,那故障一定还会再次发生,振动值异常可是会造成空中停车的,为了慎重处理故障,刘俊奎提出在地面模拟故障,从磨损的线路处引出两根导线,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模拟线路之间相互搭接情况是否会造成故障再现。通过不断的模拟,终于发现当相磨的两根导线频繁搭接、断开就会触发振动值指示的异常变化,至此可以肯定的确认就是那处线路磨损引发了故障。就是这种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安全第一方针不动摇的立场,是我们机务人保证维修安全的基础。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刘俊奎同志曾作为757航线车间的技术骨干,组织并参与了几乎所有757重大重复疑难故障的研讨和排故预案的制定工作,为提高基地飞机可靠性和安全生产作出了很大贡献。

  传承创新发展、勇作机务行业先锋

  刘俊奎同志在757航线车间技术室担任班组长期间,主要负责技术室生产技术板块工作、车间网站平台的建设,飞机单机档案、缺陷以及油液渗漏等诸多内容实时监控与分析。并针对老龄化机队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很好地保证了对757机队技术状况的跟踪与控制。通过对以往排故经验的总结,他带领车间技术室组员完善了B757-200飞机的常见故障排故预案,不断充实常见部附件的拆装工具清单以及安全提示,极大地缩短了排故时间,保证了航班正常运行。在日常生活中,刘俊奎同志不贪图个人享受,不沾染不良习气,作风严谨。作副主任和党员,他能够真诚待人,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团结同事,和睦相处,经常与成员交流思想,认真听取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真诚关心和帮助年青员工,为他们排忧解难,共同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他还经常在休息时间组织成员进行徒步踏青、爬山等有氧活动,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增加工段的团结与凝聚力。

  刘俊奎同志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勤于磨炼,在实践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民航事业奋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波音757虽然已经退出新疆民航历史舞台,但飞机安全的“守护者”依然是刘俊奎同志坚定不移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