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洪清华受邀出席2018世界企业领袖高峰论坛暨南京涵碧楼开业仪式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09:26:0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在中国创业是实现梦想最好的途径之一”,4月1日,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受邀出席在南京涵碧楼盛大开幕的2018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面向来自海内外的1500多位领导嘉宾、领袖企业家以及媒体记者,发表主题为“创梦中国”的公开演讲。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在2018世界领袖高峰会上致辞

  据悉,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由全球顶尖企业领导人发起,旨在汇聚当代各地区、各领域精英,借助企业领袖的专业能力以及在各行各业的影响力,探讨当今世界企业创新与经济的繁荣与可持续增长,谋划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善尽企业的社会责任,吸引到来自特斯拉汽车公司、微软等世界驰名公司300多位领导人的参与关注。

  此次,在南京涵碧楼盛大开幕的2018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吸引了全球600多家媒体关注,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责任与战略选择”为主题,针对重大时政、企业创新、产业发展等议题,邀请海内外重要领导、企业泰斗、学界大师与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台湾乡林集团、涵碧楼董事长赖正镒,锡山集团董事长王屏生,新华都集团创办人兼董事长陈发树,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蒋锡培,台湾商业总会副理事长徐舒博等多位领导及领袖企业家纷纷到场致辞。作为演讲嘉宾,洪清华现场围绕“为什么要创梦中国”,“如何创梦中国”展开解读,收获现场领导、企业家观众的强烈共鸣。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致辞

台湾乡林集团、涵碧楼董事长赖正镒致辞

洪清华现场演讲

  “在中国创业是实现梦想最好的途径之一。在中国创业更像做梦。我18年前大学刚毕业就创业,到今天也像做了一场梦。当时的梦想早已实现,新的梦想又不断诞生。梦想是心灵的种子可以一点一点长大。”洪清华开场以创业者的角度分析了当今中国为什么是“创梦中的中国”,以及当下创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在1978年以前的中国没有一家私营企业,今天多少呢?2000万。中国今天是一个拥有2000万私营企业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在社会主义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如今中国每一天有多少个企业创业?一百个?一千个?是一万个,中国每天有一万家企业创业,2017年诞生了360万家新注册的企业。但是很遗憾,它们中的95%会在18个月内死掉。所以中国是一个有非常多年轻人创业的国家,同时也是创业失败率非常高的国家,方生方死。”

  随着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时代,面对新的经济形势,洪清华讲到,“创业越来越容易,也越来越难。”2017年25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是国家第一次用最高礼遇定义企业家精神,也给所有的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创业环境更加的优化, “创业越来越光荣,办企业手续越来越容易,但是成功越来越难,对创业者的要求越来越高”。

  在市场经济越来越完善,各行各业都有巨头的当下,如何实现创梦,洪清华认为新时代的中国创业者要满足三个要求,首先就是要有“大格局”,能判断趋势。“2015年-2025年是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期,寄希望于战略新兴产业的崛起。相当于美国1970-1983年。战略新兴产业代表的核心力量就是独角兽企业,全球各个国家的综合创新能力也是看独角兽企业的数量。国外有关机构统计,2017年全球的独角兽企业,中国159家,美国 109 家,英国 14 家,印度 10 家,日本没有,排名前10名超级独角兽,中国占5家,这一点说明了全球创新经济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

  其次,就是要有创新。“有人曾经概括过,企业家的主要工作是两件事:一件是应对不确定,另一件事是推动社会的创新。应对不确定,是奈特在1921年提出来的,他说没有不确定性,就没有经济学意义上的利润,利润是对不确定性的补偿;推动社会的创新,这是哈佛大学熊彼特教授在1911年提出来的。他认为,创新是企业家的责任,不是技术专家的责任,技术专家只是在发明,创新是把发明变成一个对消费者有价值的东西。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等为传统行业赋能的商业模式也是创新,例如移动支付,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金额达15.4万亿美元,是美国的70倍!”

  就景域集团而言,虽已成为具备全产业链生态圈能力的中国旅游集团十强,但洪清华依然把自己定义为创业者,定义景域为创业公司,“企业小不是美丽,大不是美丽,从小到大才是美丽”,IP商学院、IP100计划、驴妈妈超级会员事业群……只有不断创新与变革才能给企业注入永续的生命力。

  最后,洪清华勉励创业者“要能热爱,有理想、胸怀和无畏的精神。”创业成功离不开优秀的团队,“要有胸怀才能容下团队。容下比自己优秀的人。”同时,创业路上的坚持离不开梦想与使命的驱动,“梦想是你要什么,使命是你要为他人做什么。梦想是见自己,使命是见众生。在新时代,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

  除此之外,当天,涵碧楼国际酒店集团旗下第三座涵碧楼——南京涵碧楼酒店也正式落成开业,作为“网红酒店联盟”的成员,这座位于秀美灵动的扬子江畔的南京涵碧楼,是隐世独立的城市休闲度假酒店。承袭涵碧楼顶级休闲品牌服务及空间设计,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精英名流带来文化与品质的体验。

洪清华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