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年第三届太华 早春茶开采节

http://www.cnair.com 2018-04-02 08:58: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太华镇位于宜兴市西南部,苏、浙、皖三省交界处,被称为是“鸡鸣闻三省”的山水小镇。

  这个镇,自古就是阳羡茶的主要产地,是享有盛名的古茶区之一。全镇现有山林面积13万亩,茶园面积15000多亩,大小茶厂50余家,年产干茶180吨,年销售产值近1亿元。在漫长的发展历史中,太华茶从制作工艺到饮用方式都发生了较大的变革,在悠远的岁月沉淀中,太华茶也逐渐发酵升华,在现代生活中散发出更为迷人的香气。

  中国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第一时间》对太华镇的早春茶进行了专题报道。 


 

  日前,在太华镇2018第三届早春茶开采节上镇党委书记蒋健君向全国各地的茶商介绍太华镇厚重的茶历史和久远的茶文化。

 

  ——太华茶“厚”在历史久远、底蕴深厚。太华产茶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东汉,以太华等宜南山区为代表的阳羡茶在唐代时被列为“贡茶”,成为誉满天下的名茶。太华的北川原来叫茶庄。自古以来,宜兴文化昌明,太华等宜南山区的茶叶不仅得到宫廷帝王的赏识,也倍受历代名士的盛赞,文人墨客常会于此,品茗赋诗,现存的赞美茗茶的诗词就达数百篇,如明代唐寅的《咏阳羡茶》、清代陈维崧的《咏春茶》等等。茶仙卢仝也因此留下了“天子须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的咏茶名句。

  太华镇镇长王学君在太华镇2018第三届早春茶开采节上如数家珍的介绍太华茶叶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土壤特点。

  ——太华茶“优”在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太华不仅位于北纬30°优质茶生产的黄金分割线上,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气温适中、日照充足,更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宜南山区,海拔大都在40-400米之间,丘陵山地起伏,群山环抱、云雾缭绕,土壤肥沃、天然富硒,排水性极好、透气性极佳。同时,太华还位于云湖的上游,是江苏少数几个拥有一类水资源的地区之一,茶树常年得到恒温山泉水灌溉和滋养。正所谓,好山好水出好茶!绝佳的地理生态环境,极大地促进了太华茶树的生产和营养的吸收,造就了太华茶的独特味道,这也是为何太华茶早于其他地方15天采摘的重要且无可复制、无与伦比的先天条件。

  ——太华茶“鲜”在绿色生态、工艺优良。茶园管理上,全部按照绿色原生态的要求,拔草“全人工”、杀虫“物理化”,全程基本“无农药”,确保了茶树健康生长,真正保持了茶叶的“原汁原味”“绿色有机”。技术装备上,多家茶厂引进了国际先进的集“规模化、清洁化、标准化”于一体的全自动加工生产线,流程更规范、质量更稳定。同时,太华茶还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不断提升自身标准,在“中茶杯”、“陆羽杯”等多项权威评比中屡获大奖。2017年第十二届“中茶杯”获特等奖8个,获奖数遥遥领先其他地区。

  太华茶,领阳羡茶之鲜。

  一杯泡好的太华茶,如雨后纯雅的清风,似薄暮明净的初雪,芳香持久、韵味无穷。太华茶以其“香、醇、清、雅、和”的特性得到饮茶人士的大力推崇。太华茶中的绿茶色泽翠绿、香气清高、滋味鲜爽醇和、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嫩匀完整;红茶色泽乌润、香气馥郁、滋味浓厚甘醇、汤色红艳透明、叶底油亮匀整。同时,我们还逐步发展白茶、黄茶、花茶、茶饼等特色茶类,来满足不同消费者和高端市场的需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