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鸟击航空器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3-28 12:01: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通讯员巴尔哈什、潘明星)根据《民用机场使用管理规定》(CCAR-140),《新疆机场(集团)公司鸟击及野生动物防范管理规定》及机场集团2018年3月鸟击防范专项风险警示单,为落实机场集团2018年“1123377”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3月27日,富蕴机场结合本机场的季节特点精心部署制定了鸟击航空器演练方案,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为原则,开展了一次鸟击航空器单项演练。

富蕴机场开展鸟击航空器单项演练
 

  此次鸟击航空器演练,由运行保障部统一部署,安全运行质量监管部、管制、消防,医疗救援参与。演练全程模拟南航CZ6695航班在本场落地阶段,发现右翼显示异常告警,机组做出事态研判,怀疑右发遭到鸟击,机组采取应急措施并请示塔台报告机场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机场接到通知,立即启动《鸟击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及预案,各单位立即迅速出动集结待命,按照预案展开救援工作,场务人员对跑道主降方向进行适航性检查并作出评估,认真对跑道进行全面排查,勘察是否存在航空器破损零部件和鸟类尸体,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将勘察后的现场情况及时汇报塔台,机务人员将航空器右翼发动机受损情况经过仔细排查后报告了塔台管制员,消防协助医疗保障人员,为机上受伤旅客进行了医疗救助,妥善处理了旅客救援和情绪安抚工作。

富蕴机场开展鸟击航空器单项演练1
富蕴机场开展鸟击航空器单项演练2
 

  演练按照信息传递通报程序、启动鸟击事件处置程序,以及善后处理程序为主线有序开展,演练历时30分钟。演练结束后富蕴机场副总经理陈新安就信息传递、处置程序、善后处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做了总结性讲评。

富蕴机场开展鸟击航空器单项演练3
 

  通过此次单项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应急救援工作中的信息沟通与协调联动,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鸟击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升了富蕴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为完成富蕴机场全年安全目标筑牢了思想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