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产业链联动 抱团创建新商旅管理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8-03-27 10:0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现代飞速发展的经济往来的加速度下,出差,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随着交通网络的四通八达,轻松实现了朝南暮北地域转变。看似简单的出差,往往因为行程中某个环节出现问题而导致工作效率低,管理成本高。其实让商旅简单可控,对外,交通,住宿,消费应形成了一条品质服务链;对内,审批,报销也需要形成一个科学管理系统。

  2018年3月,以“融合聚变·智行未来”为主题的商旅管理盛会在中国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地区代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联合商旅管理系统的上下游企业,一起开展一场全国性的围绕商旅管理的研讨。美亚集团副总裁、美亚商旅CEO尹伟就提出了应联合商旅行程产业链的上下游,借力互联网应用及人工智能,构建一个“宜公宜私”的商旅生态圈。

新商旅管理应是更有温度、更便捷高效体验

  尹伟表示,当出差成为工作中不可或少的一部分,商旅管理才逐渐成为企业和职工之间熟悉的字眼。其实企业商旅管理(简称TMC)进入中国才十几年的光阴,直到前几年才开始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市场体量从2015年的2500亿,到2018年预计将会突破3500亿。目前TMC整合市场是过去10年的5-10倍,但很多标准化,趋同性的TMC满足不了大型企业用户的差旅整合需求,员工、财务、企业都因此面对着低幸福感,低效能的情况。

  由于中国商旅管理市场兼具起步与超前两个特征,不少企业对于TMC还处于懵懵懂懂的初相识阶段,而已经和TMC结缘的企业,在AI的影响下,又单方面地强调TMC技术的应用手段。其实,在运用科技力量的同时,也应该让差旅充满温暖。

  宜公,就是企业在商旅管理板块,包括领导审批,员工申请,出行的各种行为是否合规,以及财务的报销系统,都应该是一个灵活应对不同企业需求的商旅管理平台,让企业可以因地制宜,因各自文化特色而设置各种商旅管理制度,这样会让企业管理起差旅这部分更加畅心。宜私,不言而言,就是让出差员工在外,购票订票快速顺畅,预订酒店房间,能到店有房,用车约车快捷,拜访客户礼品能刷卡报销……当在异地他乡,员工的一切事宜都能安排妥当,就会感觉到不是一个人在出差,背后有个强力的后盾,就能大胆往前冲,出色完成差旅公务。

  因此致力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一同打造重新构建商旅生态圈,才能为商旅人提供更有温度、更便捷高效的体验。

  那么构建这样一个庞大系统的商旅生态圈,单凭一家之力肯定是天方夜谭,因此,美亚商旅在未来,将与供应链上下游更融合、更开放、更密不可分。更多的跨界可能也将助力商旅行业出现更具颠覆性的创新,力求创造出一个更智能、更具个性化的智慧商旅时代。

  比如支付系统的植入,智能移动应用,如何更好地将这种便利融入到TMC服务中。在美亚商旅四地活动中,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各地的供应链代表就产业该如何融合聚变,分享了如何顺应商旅产业链融合趋势而智行未来。

  费控宝 CEO 汪远根就从移动互联时代讲述商旅管理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智能应用新模式;德国嘉惠国际华东区销售总监李寄及华北区销售与客户关系管理总监刘文煜均表示精细化管理商旅成本,应从智能支付上添加助力。作为报销系统供应商,表示要“消灭报销”,汇联易CEO张长征则表示,新形势下,“财务机器人”就是商旅报销的管理趋势,效果就是要简单又便捷。

  机票预订乘机服务,在整个商旅服务体验中,占比是非常重要的。美国联合航空大中华及韩国地区销售董事总经理Walter Dias、中国东方航空销售委总部销售部副职负责人宋钧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庞业东、中国国航营销委高级经理张强等国内外著名航空公司,纷纷就出行交通服务这一环节做出了优化服务链的承诺,将会加速进入个商旅管理平台这个快车道。

  那么在使用商旅平台上,企业对服务体验的真实感觉是如何的呢?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雪松以财务的角度,通过与美亚商旅进行对接,东电财务共享平台实现了差旅业务全流程信息化,也实现了业务与财务的有效融合,让整个商旅全流程都得到了极大的效率提升。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主管王杰则讲述了从商旅现状及中车自身情况出发,进行了定制化的商旅管理平台接入。

  据了解,目前国内企业引入TMC管理,一般注重点集中在有效节省成本,保证服务品质,员工安全和差旅人授权管理,同时受国内移动支付和其他移动应用的跳跃式发展影响,中国客户在差旅管理中越加强调技术手段的重要性和先进性。

  而这点,与美亚商旅注重企业的科学管理,员工的个性化体验,解决了很多差旅的痛点上的目标不谋而合。美亚集团旗下商旅板块CTO张荣辉在会议上指出,如果没有规范的商旅管理,其实不管是出差员工,还是企业财务、企业管理者都会面对很多常见的工作难题,或者说是他们想要解决的痛点。

  而应对这些难题,在文明快速发展的当下,应乘科技力量之风,逐一破浪前行。在未来,美亚商旅将会融合更多的产业链会打造更加细致的服务,覆盖到出行的每个环节,构建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商旅新生态圈,让TMC真正做到简单可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