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活动今天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8-03-26 14:13:14 来源:环球营销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阳春三月、生机盎然,若不与春天来一场约会,岂不是辜负了这大好美景。2018年3月26日,昆明市第三届“春天在哪里·昆明告诉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媒体将围绕“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条“主题”采访线路,用3天时间实地采访体验,感受昆明发展的脚步,观赏花都之美、品味历史文化、品尝健康美食。

  本次活动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昆明市委外宣办(昆明市政府新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和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安宁、晋宁等6区市宣传部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昆明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提升“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向全国人民推介展示昆明自然山水之美、历史文化之美、现代都市之美,展示昆明新时代改革发展新气象、新成果。

  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和全省唯一特大型城市,是全省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科技、教育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不仅具备所有省会城市的共同优势,还拥有独特的高原风光、历史文化、区位优势和对外交流影响力。据介绍,一年多以来,昆明市各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三大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在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方面,昆明通过采取措施切实保留、保存、保护文物古迹,以有效的保护实现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使得城市现代化与历史文化遗产和谐共生,并贯穿始终,真正做到了用文化引领城市发展,从而改变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增长模式。

  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昆明还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运作,树立“城市即景区、景区即城市”理念,推动旅游由“景点时代”向“全域旅游时代”转变,促进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化,实现昆明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内容的“双提升”,通过全力打造“世界春城花都”,以“花”为媒向世界诉说春城独有的故事。

  同时,秉持独有的生态环境优势,昆明趁势而为,抢抓国家大健康发展的时代机遇,率先在全国举起大健康旗帜,提出打造大健康生态圈、构建“中国健康之城”的发展计划。随着一批龙头企业在昆明落子布局,一个个项目陆续落地,昆明大健康产业圈出现倍增态势,“中国健康之城”影响力逐步提升。

  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安宁、晋宁六区(市)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各自辖区的美景、文化和产业经济发展前景,向现场媒体进行了推介。同时,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萍、作曲编曲人董衍联合创作的活动主题曲《昆明,十里春风恰似你》也正式与大家见面。

  接下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代表将按“花都之旅”、“文化之旅”、“健康之旅”三大主题,走进春城的美景、讲诉春天的故事,为这座以春天为名的城市代言发声,向所有倾慕向往这里的人们,描绘她如今的样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