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点亮心灯 照亮回家的路——《报恩盛典》首演季隆重启幕

http://www.cnair.com 2018-03-26 10:32:10 来源:网络

  三月的金陵,梅香四溢赏花灯。3月24日,大型实景演出《报恩盛典》2018年演出季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博物馆剧场隆重启幕,活动主题为“点亮心灯,照亮回家的路”。首演季拉开帷幕之后,演出将持续至11月底,演出时长60分钟,是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每晚的固定演出。

  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省文化厅、省民宗局、南京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民宗局、市规划局、市人防办、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中金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报恩盛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及报恩盛典2018年度战略合作伙伴代表的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独一无二的实景演出盛宴

  黄昏时分,离19:30《报恩盛典》演出还有近2小时,观众们纷至沓来,人流如织,让剧场及周边比往常变得更为热闹。

  《报恩盛典》 演出讲述了在大报恩寺琉璃塔担任供灯之职的老和尚为了让小沙弥领悟点灯的意义,和塔上的风铃一起引领小沙弥穿越时空,去探寻那盏“从来不需要点亮、也不曾熄灭过”的灯火。现场通过声、光、影手法的完美结合,搭配特色的沉降式舞台,呈现了一场独一无二的博物馆剧场实景演出盛宴。

  《报恩盛典》是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盛典董事长梅帅元先生在国内的一大力作。作为行业标杆和领军企业,山水盛典核心创作团队已打造《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文成公主》、《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桃花源记》等20多部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实景演出作品。

李玉刚亮相现场献歌

  与以往不同的是,首演季仪式上,大家还期待着一位年轻艺术家的到来。他就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立足传统,重塑经典,让传统文化在当代重新焕发活力,是李玉刚始终坚持的艺术追求,也是他亮相《报恩盛典》2018首演仪式的美好初衷。

  夜幕降临,19点30分,李玉刚一身中式时尚服饰,准时出现在演出现场。他的到来,让现场沸腾。粉丝们早早等待在那里,身穿汉服与之遥相呼应。掌声中,李玉刚登台献唱了耳熟能详的《莲花》 、《刚好遇见你》 两首歌。

响应“地球一小时”环保倡议,观众供灯许愿

  24日晚8点半,正值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性环保节能活动。《报恩盛典》演出结束后,现场熄灯3分钟,1500名观众将一同见证大报恩寺褪下华丽的灯光外衣,用实际行动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地球一小时”倡议,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提倡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之后的供灯环节,观众们惊喜地看到,他们在入场时填写的心愿卡上的内容被投影在剧场的大屏幕,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时刻。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整场演出频频点赞。据了解,《报恩盛典》是对南京文化旅游资源深度挖掘的尝试,填补了南京夜间实景演出的空白,继夜游秦淮之后,成为南京夜间旅游的新体验。《报恩盛典》以新的模式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报恩精神,已成为南京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