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旅纵横 2018 春运数据盘点,出行人次破 7000 万

http://www.cnair.com 2018-03-19 15:25: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8 年春运大潮已经在 3 月 12 日全部结束,为期 40 天的人口大迁徙,民航运输了上千万人踏上回家的旅途,这些数据已经由航旅纵横官方全部整理好供大家参考,看这些数字中你是否在其中。

 

出行总人次

  2018 年春运出行人次首次破 7000 万,相当于埃及整个国家的人口,其中男女乘客的比例为 1.29:1。

 

每日机场人流量

  春运期间机场平均每日人流量为 182 万,相当于珠海市的总人口,2 月 25 日是人流量最低峰,2 月 21 日是人流量最高峰。可见除夕之夜仍有不少人赶着回家吃年夜饭。

 

  春运机场吞吐量 Top5

  北京首都机场居于首位。

 

北上广机场进出港飞机数

  每天机场进出港飞机的起落数基本在一千以上。

 

  全国最繁忙航线 Top6

  航线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五地。分别是上海—北京,北京—成都,深圳—北京,广州—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广州。

 

  热门旅行国家 Top4

  前往泰国跨年的人数最多,其次是韩国,新加坡,日本。寒冷的春节大多数都会选择温暖的东南亚作为旅行地。

 

  出境人数最多的城市 Top5

  出国庆祝新年的人大都为一线城市,上海人民更喜欢出游。

 

机票购买人数

  到春节前夕,机票走势一直呈上涨趋势,除夕当晚买票回家的人反而最多,很多人都临到跟前才买机票,不着急回家,不心疼票价的大有人在。

 

使用航旅纵横值机可节省的时间

  春运期间使用航旅纵横值机的人数平均每天有 53 万,总节省时间 170000 小时。

  时间可贵,使用航旅纵横在线值机,把时间留下来陪伴最爱的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