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潍坊旅游文化加码,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http://www.cnair.com 2018-03-19 09:1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和文化密不可分。近年来潍坊市积极打响旅游产业中的“文化牌”,助推旅游产业大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再添新动能。

  文化旅游是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应有之义

  今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公布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文件中,“文化”一词共出现93次,“旅游”一词供出现64次,文化旅游对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意义可见一斑。

  打造“文化名市”,助推文旅融合

  潍坊市根据自身文化产业优势,把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文化名市”建设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市场。17年至今打造乡村旅游、景区开发、新业态等7类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约200个,总投资1000多亿元,通过文化旅游为产业结构调整注入了强大的活力,成为带动潍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其中以“好客山东贺年会”为契机,以“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为代表,通过连续4年的成功举办,逐步探索出包括“古韵华章花灯盛会”、“年味盛宴特色美食”、“潍县古城过大年”、“青州古城过大年”、“巧夺天工非遗贺新年”等具有强烈地方文化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潍坊深厚、悠久的文化积淀,引来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深入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花灯璀璨庆佳节 欢天喜地闹元宵”为题对十笏园庙会欢腾热闹的盛况进行了实地报道,将潍坊的魅力展现给了全国人民。

  扶持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智慧旅游类企业

  要落实好、发展好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工程,一方面靠政府的干预与引导,另一方面要充分的发挥市场本身的调节作用,鼓励代表新动能的新企业加快发展,以优秀企业带动行业发展,以优势行业改善经济结构。在旅游方面,潍坊市大力扶植了一批以八喜旅游网为龙头的“互联网+”企业,同时, 鼓励“互联网+旅游”、“旅游+扶贫”、“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性思维,系统性的解决一揽子问题。

  2017年4月27日,省旅发委与八喜网开展合作,启动了“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其中作为活动核心内容的“百万人游潍坊活动”也于当日同步拉开了序幕。通过一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千万人游乡村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累计组织游客超过1319万余人次。其中“百万人游潍坊活动”开展以来八喜网充分发挥旅游电商平台优势,整合资源从线上、线下两部分推广潍坊全域旅游资源,先后在全省十七地市及河北、河南、江苏等周边省市组织“百万人游潍坊活动”宣传推介会,提升了潍坊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截止至今年2月21日,百万人游潍坊活动累计为潍坊市组织游客128.65余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1.029余亿元,间接带动旅游消费3.67余亿元,极大促进了各个区域乡村旅游稳健发展,推动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

  未来,潍坊市将继续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为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的开展,争取早日实现旅游经济新常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