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亚朵与知乎在上海开设主题酒店,欢迎“问题青年”入住

http://www.cnair.com 2018-03-16 09:11: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4日,亚朵与知乎联手倾力打造的亚朵知乎酒店正式在上海徐汇区开业,并颇具创意地将其命名为“有问题”酒店。这一融合了知识与酒店的全新空间,将为年轻群体和新中产人群,构建更具人文感和沉浸感的旅行住宿环境。

  在与吴晓波、网易严选、穷游、QQ超级会员等一系列重磅IP合作之后,亚朵IP矩阵又迎来知乎的加入,这无疑是亚朵IP酒店又一里程碑式的合作。知乎作为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分享平台,为这家“有问题”酒店以及亚朵带来了怎样的知识赋能?

  在装饰上,“有问题”主题酒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装”,注入众多知乎元素。在细节之处,知乎也精心布置了诸多惊喜,让旅途更具声色。除此之外,知乎还为每位入住主题房间的宾客提供了专享的“知识充电”服务,入住者享有通过房间内的音箱免费收听知乎各品类付费音频产品的权益,使得有需求的客人在旅途小憩时也可“不忘”自我提升。

  开业发布会上,亚朵市场VP康韦表示:“‘有问题’酒店是亚朵与知乎的又一次共同创新,在酒店空间与知识赋能的结合上,双方都付诸了许多努力和创意,期望给用户带来更多元和有趣的入住体验。”

  亚朵作为国内领先的中高端酒店品牌,自创立之时就带有很强的人文属性,在酒店空间中加入了以阅读和摄影为代表的人文元素,可以说,在品牌调性上,亚朵与知乎天然地契合。在跨界合作上,双方也都是经验颇丰,亚朵此前曾与吴晓波、网易严选,《Sleep No More》等IP合作,更是在不久前的1月23日联合九大品牌开创了“亚朵奇妙夜”品牌活动,收获了众多好评。而知乎此前也曾在美食、电影、游戏等领域进行“知识跨界”,打造了许多现象级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度因“失联”而引起网友关注和猜想的知乎吉祥物刘看山,也在亚朵知乎“有问题”主题酒店开业之际出现。知乎在现场宣布:为纪念酒店开业和刘看山的回归,亚朵和知乎决定将每年的 3 月 14 日定为亚朵知乎思考日,每年的这一天,知乎 IP 房间都将以 0元开放给和刘看山一样的城市“沉思者”们。

  被“知识”加持的酒店有何不同?

  在延续了亚朵酒店一贯的高品质空间和服务之外,这家酒店自然也汲取了很多知乎的知识气息。在酒店的三楼和四楼,各有两间不同主题的“专房”,其中,三楼的主题为“旅行”,房间内的软装全部与旅行相关,在床头背景墙上,挂着一副软木地图,展示知乎用户推荐的旅行胜地。四楼则为“电影”主题,除了知乎用户推荐的影片之外,墙面上还布置了经典影片的海报和电影中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台词,如: 哪些文字绝妙到“一句台词就是一个电影”,通过视觉化的引导和沉浸式的体验,将入住者带入不同电影的世界中。

  此外,在公共区域,“有问题”主题酒店则全面换上了“知识新装”。酒店的门头挂着“亚朵知乎酒店”的牌匾;餐厅中随处可见知乎的“知食”元素,从不同“味觉”,塑造一个更大的美食世界;洗衣房中有着知乎上关于衣物护理等生活经验的内容。而在“竹居”,一架令人心旷神怡的书柜上,摆满了知乎平台上有关阅读、生活智慧的书籍。

  除了可见可触的主题化陈设之外,酒店的细微之处融入了互动的元素。入住知乎主题房间的客人,在登记入住的同时不仅会得到门卡,还会得到一张知乎定制的问答卡,上面有着各种“知氏提问”,可谓“长知识”于无形中。在此之后,知乎还将通过线上渠道征集用户所推荐的书单,入选书目将纳入亚朵酒店服务,供更多人阅读。

  知识跨界,开启亚朵“新中产品质生活的入口”

  正如知乎公关总经理来原所说:生活中处处都有问题,现代都市人其实都是“问题青年”和“问题中年”。而“有问题”后,自然需要“找寻答案”。

  亚朵一向以人文、温暖、有趣被用户所熟知,提供邻里式的服务,努力让在路上的旅人找到归属感,做他们“寻找答案”旅途上的温馨驿站。秉持着类似的理念,知乎一直致力于让人们便捷地与世界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通过相互解答,相互帮助,从而更好地接纳自我和接纳周围的世界,也拥有更好的生活,从而发现更大的世界。

  如今,这家“有问题”酒店开业,则是为这样一群“问题青年”建立了一个专属空间,让他们可以在这里停歇充电、在这里交流,彼此提问也彼此解答。亚朵携手知乎,与他们一起踏上了寻找答案和自我的旅程。

  自2012年成立以来,亚朵已经开业171家酒店,分布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服务1100万会员和全国数亿新中产人群。以亚朵知乎酒店的开业为起点,亚朵想和近十家签约IP一起,为新中产打造一个品质生活的入口。

  在此前的“亚朵奇妙夜”上,亚朵CEO耶律胤展示了与亚朵合作的众多超级IP,包括吴晓波频道、网易严选、《Sleep No More》、马蜂窝、QQ超级会员、穷游、花+、果壳网、虎扑、日食记、同道大叔、差评、网易漫画等各个领域的头部IP。

  亚朵将与IP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各种形式的品质服务与酒店空间的融合和互动,打通人流、数据流、服务流。不论是知识酒店、旅行酒店、新零售酒店还是体育酒店、音乐酒店,各大IP的优质内容,都将在亚朵得到全新的展示和诠释,为亚朵会员以及所有的新中产人群,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的品质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