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十年坚守的“红梅花”

http://www.cnair.com 2018-03-15 17:0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胡婷)“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每次想起南航货运的李卫红大姐在冰天雪地里艰辛劳作的身影,总会想起这首歌词,想起那倔强地生长在冰天雪地里的红梅花,傲然挺立,铮铮铁骨,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一守就守了三十年。

  30年前,她进入民航业,经过多个岗位的实习最终选择货运部,并立志好好工作,服务人民,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由于她的勤学肯干,获得了多项荣誉,尽管如此,李卫红始终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初心。三十年如一日,在货站的大货场里忙碌奔走,每年冬天最冷零下二十多度的深夜,当大家正在熟睡之时,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室外的大货场里仔细翻找着每一件货物,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货主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

  学习的精通,工作的努力,被大家公认为货运部的“红梅花”,在家庭上,她更是彰显出一个女性的伟大,作为妻子,她不但把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且对公公婆婆也是孝敬有佳,公公婆婆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丈夫又经常出差在外,她便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在医院里默默守候的通常都是李卫红一个人,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医院回到家里,又要照顾她10岁的儿子......

  李卫红就像红梅花,不与百花争时光,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勤恳工作,正是由千千万万像李卫红这样的女性,工作家庭两担当,才使得整个社会更加的和谐,更加的精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