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访阿胶之乡——东阿县

http://www.cnair.com 2018-03-15 11:32:31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泰山脚下,黄河岸边,有这样一个城市,它是中国喜鹊之乡、中国杂技艺术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寿乡,也是著名的阿胶之乡,它就是东阿县。东阿县隶属于山东聊城,也是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久闻阿胶之乡盛名,一直未曾得见,此番便是要一览东阿县的风采。

图:东阿县

  东阿县的历史悠久,景点众多。既然是阿胶之乡,首站便是东阿药王山,它坐落在东阿曹植公园内,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恢复重建的东阿旧时景观。东阿药王山主要供奉药师佛及八大药王,还有送子观音、财神、文昌神、眼光奶奶、龙王等诸神30余尊。寄托着老百姓的美好愿望,民间有“祈福祈寿求平安,请到东阿药王山”之说。

图:东药王山

  药王山不仅风景秀丽,还和阿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药王山松柏掩古寺,花丛飘药香,依山傍水,风景绝佳。山上有座药王庙,香火旺盛,游人如织,东阿县千年以来有名产阿胶,声闻天下,历朝皆为贡品,药王山东南不远处就是炼制贡胶的取水处“阿胶井”。待到进入山门,看到山道两侧的石栏板,才发现这里记载了历代名医行医故事,其实也讲述了他们和阿胶的点点滴滴。东阿阿胶活在这个土壤中,正是这些人给了东阿阿胶生动的文化传承,鲜活的医疗案例,和圣药的美誉。

图:洛神

  早闻曹植笔下的洛神美丽动人,骨气奇高,词采华茂,关于她的传说也是众说纷纭,竟 不知东阿县也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就叫洛神湖,想来这样的地方也定是格外美好,怎能不去一睹芳容?洛神湖坐落于洛神湖公园中,园内生态环境独特,地势多样,鱼鸟众多,植被丰富,形成了一个完整、稳定的生态系统,对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径流、维护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洛神湖湿地生态系统、维护区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图:东阿影视城

  小小的东阿县,竟还有座影视城。东阿影视城以史料记载的清末民初时的老济南与老东阿为背景,以恢复再现的济南东街、济南南街、东阿大街等街道为主脉络,整体建筑风格上体现出了清末民初的时代特点。由郭宝昌导演的《小白菜奇案》、《大宅门1912》,杜志国导演的《雪鹰》等电视剧在此完成拍摄,游至此处,一幕幕电视剧里的情节又历历在目。

图:艾山景区

  艾山景区也值得一去,它是集山、水、平原于一体的自然风景群,也是富有历史文化内涵的综合型风景区。艾山一年四季,山体绿荫如盖。景区由艾山、东石、西石和山洲水库等组成,青山碧水秀美、怪石突兀高耸、历史古迹众多、文化积淀丰富,其中艾山风景区内的东石、西石被誉为胶州八景之一—“石耳争奇”。艾山风景区也是道教的传教地,自古以来庙宇、神像众多,香火兴盛。

  小小东阿县,历史悠久,风光独特。此行也看到了它不一样的魅力。此行前也做了充分准备,查好了路线,订好了酒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旅行。此次订的酒店是格林豪泰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文化街快捷酒店,酒店位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区文化街第二实验幼儿园斜对面,是东阿县城首家全国连锁型商务快捷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附近餐饮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有牛家老干锅、金涛小海鲜、生态涮烤羊腿羊排、天瑞超市、东阿农贸市场、城东集贸市场、天天购物广场等,是商务出行、休闲旅游的理想下榻之所。

图:格林豪泰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文化街快捷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263个城市拥有2289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7万名员工,为20,655,823位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