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些日本特色美食,中国吃不到!

http://www.cnair.com 2018-03-13 11:59:59 来源:互联网

  日本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各地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除去拉面,寿司这样的国民料理,还有很多地方的特色美食,你在国内也都无法吃到!比如碗子荞麦面、比如呼子鱿鱼、比如鮟鱇鱼火锅…….下面介绍的日本美食各位看官也千万不要辜负哦!

  岩手县碗子荞麦面

  挑战100碗,体验当大胃王的乐趣

  首先来到东北部的岩手县,在这里一种有趣的面食“碗子荞麦面”,如果你到访岩手县,就一定要挑战一下这个可以娱乐的美食,不仅可以比赛能吃多少碗,也可以体验一回与服务员之间互动的乐趣。

  来!让我们看看什么是以认真的态度挑战“碗子荞麦面”100碗!

  煮熟的荞麦面在汤汁里迅速烫一下,装碗。这一过程数秒完成。汤汁是每天早晨用杂鱼干、海带、鲣鱼节熬制成的,比通常的荞麦面用的汤汁加工得稍许浓厚一些。

  为了使面条更好吃,“碗子荞麦面”中所使用的荞麦面比其他菜单所提供的荞麦面使用了更多的小麦粉成分,加工成略带柔软、滑溜好吃的荞麦面。

  现在开始挑战“碗子荞麦面”100碗!

  “打开碗盖后,就可以开始吃了。”

  “好的。”

  “吃15碗,大约相当于通常的1碗面条”

  “明白了。”

  “如果您喝了汤汁,肚子就容易饱,请丢弃在那里。当然,喝下也没有关系呢!”

  “好的!”

  在这样的互动中,我好似成为了一名等待马拉松比赛开始的跑步者,被紧张感和兴奋感包围。

  而且,听说能吃下100碗以上的人将获赠东家原创的“碗子荞麦面证书”。我变得认真起来。取下碗盖,餐桌上的娱乐活动开始了。

  我也不负众望的吃掉了100碗,拿到了证书!

  这家岩手县盛冈市的老字号荞麦面屋“东家”总店。店名是以原第一代日本料理东吉的姓名而命名的,现在已经是全日本熟知的“碗子荞麦面”店。从现在到夏季是游学季,据说食欲旺盛的孩子们也会蜂拥而至。

  店铺信息

  店铺:东屋本店

  地址:岩手县盛冈市中ノ桥通1-8-3

  营业时间:11:00~20:00L.O.

  定休日:12月31日、1月1日

  茨城县的“鮟鱇鱼火锅”

  鱼肝做底煮鱼肉,绝对值得一尝的美味

  第二个就是茨城县的“鮟鱇鱼火锅”了。俗话说:东有鮟鱇,西有河豚。一直以来,“鮟鱇鱼火锅”作为冬季的美食受到人们的青睐。这次介绍的是地道鮟鱇鱼餐厅—茨城县“大洗ホテル 海鮮ダイニング 風。

  鮟鱇鱼火锅有以酱油为底料的清淡型和添加有味噌的浓厚型等,因店而异。除了一般的鮟鱇鱼火锅以外,另有当地受欢迎的独特火锅,称为“浊汁”。是自古流传至这一地区的渔夫料理。首先,一边用刮刀压扁鮟鱇鱼肝,一边使之溶解直至变成橙色,调成糊状。放入足够多的鮟鱇鱼片和蔬菜,不添加火锅佐料,仅利用原材料的水分来烹饪。因而,具有味道浓郁、鲜美的特点。最后,用味噌调味即完成!最后再来一份杂烩粥,可品尝到鮟鱇鱼的所有美味!

  技巧娴熟地煎生的鮟鱇鱼肝,以防烧焦。

  放入鮟鱇鱼的七件道具与蔬菜,利用从原材料中渗出的水分煮熟。

  放入味噌调味,鮟鱇鱼入味即完成。

  鮟鱇鱼与蔬菜的美味充分融入到杂烩粥中,会让已经饱腹的人还想再继续吃,令人欲罢不能,再来一份!

  店铺信息

  店铺 大洗ホテル 海鮮ダイニング 風和

  地址 茨城県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6881

  营业时间 18:30~21:00(L.O.20:30)

  定休日 星期二

  电话号码 029-267-2151

  静冈县“生银鱼”

  新鲜到没朋友的“生银鱼” 盖浇饭,你吃过么?

  第三个中国很难吃的日本美食当属静冈县的“生银鱼”莫属了。静冈县的港口众多,其中位于静冈市的用宗渔港因银鱼名扬千里。如今的“用宗银鱼”已闻名日本,不仅是当地人,甚至有人不远千里前来购买美味银鱼。今天向大家介绍的便是可以购买到正宗用宗银鱼的地方,以及可以品尝到美味银鱼盖浇饭的人气餐厅。

  这家渔协直营的“丼屋”。非常直白明了的店名。由于每天只营业3小时,经常可以看到开门前1小时就有人排队,到11点开店的时候已经有60余人在排队等候了。可见人气非常之高。

  生银鱼盖浇饭600日元。米饭大份另加100日元(均为含税价)、配味噌汤。米饭上满满当当全是银鱼。

  据说一人份的银鱼量有足足100多克。再看这晶莹剔透的色泽。不愧是渔协直营。完美诠释了新鲜这个词!

  店铺信息

  店铺 清水漁協 用宗支所 どんぶりハウス

  地址 静岡県静岡市駿河区用宗2-18-1

  营业时间 11:00~14:00

  定休日 无(雨天休息)※禁渔日1月16日~3月20日期间周四休息

  电话号码 054-256-6077 (渔协直売所)

  佐贺县“呼子鱿鱼”

  东京也吃不到的日本地方美味

  第四个是佐贺县食材的代表“呼子鱿鱼”。在风急浪高的玄界滩上捕获的“呼子鱿鱼”肉身坚实,富有弹力,其口感和甜味别具一格。而且,为了品尝这种鲜活时被做成“活生鱼片”的新鲜鱿鱼,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因此,呼子也成了人气颇高的观光地。

  介绍一家海底餐厅“萬坊(まんぼう)”。

  全身通透的鱿鱼~!! 用刀在全身通透的鱼身上划出一条条的线。

  当然,由于鱿鱼还活着,所以脚、身体还在蠕动。

  闪耀着七彩光芒的眼睛就是新鲜程度的充分证明!嗯,看上去就好吃!

  打上了精美花刀、用筷子夹起通透洁白的鱼身,透过鱿鱼的身体可以看到后面的背景!醮上九州的甜口酱油,吧嗒一口! 脆爽的口感、甘甜、咀嚼的过程中满口的香味,真是让人拍案叫绝!

  店铺信息

  店铺 海中レストラン「万坊」呼子本店

  地址 佐賀县唐津市呼子町殿ノ浦1944-1

  营业时间 平日 11:00~18:00(L.O.17:00※进店截止时间16:45)

  周末及节假日10:30~20:00(L.O.19:00※进店截止时间18:45)

  ※营业时间因天气、季节的不同而异。如遇台风、恶劣天气时,请务必提前咨询是否开业

  定休日 每月1次不定休、1月1日

  电话号码 0955-82-5333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口水流一地了呢?这些美食,绝对值得你只为它来!

  当然中国没有的日本特色美食远远不止文中介绍的这几个。更多的美食,藏在了日本的大街小巷,等着你们去发现~当然大家也可以在日本旅游局官网上找到最全的日本美食攻略。

  链接:

  http://www.welcome2japan.cn/vj/food/?utm_source=kiji&utm_medium=social

  这里还有中国人选出来的日本美食排行榜哦。期待你们在日本找到自己心里面最喜欢的那一道美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