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伙子,你们收不收钱?”

http://www.cnair.com 2018-03-06 18:2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通讯员杜峰报道)“小伙子,我有个困难,你能不能帮帮我的忙?”一位老奶奶走到穿着“红马甲”的南航志愿者罗豪跟前焦急地求助。经罗豪一翻细问,原来这位78岁的老奶奶坐公交车要到昌吉看老朋友,结果坐过站了错过了换车点,不知所措下一步该如何去昌吉。

  旁边的安保大哥也热心地告诉老奶奶,重新坐大门口的51路公交车到地窝堡车站下,那里有去昌吉的车。罗豪看出老奶奶有点犯糊涂了,直接说:“奶奶,还是我送你去地窝堡车站吧”。老奶奶听罢,皱纹立刻扬起了笑容。上车后,老奶奶却也不好意思地问:“小伙子,你收不收钱?多少,我付给你吧”。

  “不用的,我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志愿者,我们的服务是免费的!奶奶”

  “还是社会主义好啊!”老奶奶开心地说。

  到了地窝堡车站时,正好赶上那个地段的车流高峰。罗豪怕老人自己过马路有危险,就将车停靠路边,牵着老奶奶的手小心地过马路。长龙似的车流此时都静止在了斑马线,等待他俩安全的过马路。等看着老奶奶安全的上了去昌吉的车,罗豪赶紧跑回车,担心这么多的车无法掉头,然而面前的车辆主动为他让出了一块能够掉头的空间。

  罗豪的内心瞬间漾起了暖意,赶去服务下一位旅客的步伐更紧了。

  3月5日,他们“雷锋车队”共免费接送旅客200多人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