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蛋壳公寓完成B轮1亿美金融资 长租公寓第一梯队初见端倪

http://www.cnair.com 2018-03-02 11:1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对外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并宣布该笔融资会用在企业规模的加速扩张、产品的不断升级和服务的持续完善,同时还将大力优化整个互联网系统及供应链体系及品牌影响力。蛋壳公寓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长租公寓品牌。

蛋壳公寓房间图

  租赁行业进入下半场淘汰赛阶段的里程碑事件

  从国家出台“租购并举”的各项政策开始,租赁市场渐渐受到青睐,房地产租赁市场特别是长租公寓领域的发展势头甚猛,大量“国家队”、传统地产企业乃至各个银行机构,纷纷进入赛道。从2016年开始的长租公寓上半场角逐和厮杀,在近期显得尤为激烈。

  这种“跑马圈地”高速积累期的原始肉搏,让各家公寓企业时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生死存亡的考验,其中一些虽然早期得到了部分投资机构的关注,但由于发展模式及自身链条的不顺畅而逐渐停滞不前。

  在距离中介背景的链家旗下公寓品牌自如宣布获得A轮融资40亿人民币后不到一个月,有着互联网基因背景的另一家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也在近期对外宣布获得B轮融资1亿美元,有业内专家解读,这可谓是对整个租赁行业发出了一次振聋发聩的信号——长租公寓领域的洗牌已近尾声,第一梯队已经初步明朗化。而此次蛋壳公寓的1亿美元融资也被某关注创业型公司成长融资的媒体解读为是“拿到长租公寓的最后几张船票之一”。

  之所以说第一梯队的形成并非信口开河,而是由于在高速“野蛮”发展了一年多以后,资本市场已经越来越理性地选择投资对象,特别是优质资本和资源也开始向头部企业聚集,这必将开始淘汰一些市场的跟随者和处在中后段的零散企业。一旦资本力量开始显现出对行业的倾向性,各个企业的发展路径也必将逐渐明朗。

  据悉蛋壳公寓的此次融资是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榕资本联合领投,酉金资本、元璟资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A+轮投资机构愉悦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CEO黎瑞刚就曾透露,其看重蛋壳公寓聚焦年轻白领的垂直下沉能力,而一直看好蛋壳公寓的愉悦资本更是毫不掩饰对蛋壳公寓团队的赏识,其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认为,在这个护城河难以逾越且极具设计研发能力的领域,他看到的是蛋壳公寓各个链条团队凝聚在一起形成的战斗力,在未来的竞争中,人必然是绝对核心竞争力。

蛋壳公寓房间图

  持久性健康发展是长租公寓下半场的主要竞争力

  据了解,蛋壳公寓目前已成功进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南京及广州等8地市场,管理房间规模近8万间,实现这些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互联网基因赋能传统中介的发展模式另其彻底实现了弯道超车。

  在此次融资之后,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蛋壳公寓已经获得了3轮融资。有资深的业内人士曾对媒体透露,从2015年1月成立至今,蛋壳公寓用飞速扩张的能力和对市场的深入精准洞见而带来的巨大吞容力,完成了其他企业6~7年才能完成的业绩及市场占有量,并将口碑和品牌效应做到了行业领先地位。这对于传统企业是不可想象的。

  可以预见的是,完成本轮融资后,蛋壳公寓必将在房间持有量上、企业发展增长速度上、品牌影响力上都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后续在优质资本的吸引力及后续的融资能力和估值等方面,都有可能创造出行业的奇迹。

  在巨大的存量房市场上,在集中式公寓的夹击中,蛋壳公寓一直以自身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能力,聚焦在产品研发设计和对用户的深入分析中,将智能分析和提前布局的能力提升到商业决策之先,完全实现了用户业主端主导商业模式的发展闭环,实现了同类企业只能望其项背的突出业绩。后者虽然有些融资较早,但由于在发展过程中的偏差而错失了政策带来的整个风口期,不禁让人惋惜。

  在近期互联网创业风口紧缩、资本回归理性的整合时期,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互联网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和噱头就能引发狂风的力量,而是将其赋能到传统行业后,才能引发巨大的聚合和颠覆效应,迸发出核能般的威力。据报道,蛋壳公寓的天使投资人沈博阳在出任蛋壳公寓执行董事长半年后大胆判断展望未来:“接下来的三年内,长租公寓领域会出现两到三家持有房间数超过100万间,估值100亿美金以上的超级独角兽。蛋壳公寓有信心成为其中一员。”

  相信在众多优质资本的助力下,独角兽的阵营中必将出现用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的蛋壳公寓的身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