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博乐AR互动打造科技旅游新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18-02-26 11:1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科技日新月异、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以景区为中心的大众化旅游体验显然不能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如何创造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自由化、差异化的旅游体验?是当下旅游业面临的新课题。AR增强现实技术经过近几年的沉淀,开始为景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收获了旅游行业大批拥趸。

  景区个性IP创造强势吸引核

新疆火焰山景区AR互动

  以新疆火焰山景区为例,引进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后,将《西游记》里记载的故事情节以AR技术逼真再现,游客变身为齐天大圣大闹天宫,仓促之间踢翻太上老君炼丹的八卦炉,炭火从天而降形成了如今的火焰山;或变身为猪八戒、牛魔王等,在耳熟能详的电视原声中,饶有趣味地体验《八戒吃西瓜》《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等经典桥段,引发游客视觉、感官、体验、情感层面的强烈共鸣。黑科技AR与《西游记》古典文化融合共生打造了火焰山景区个性IP,提升了景区辨识度,增强了游客的代入感和主动参与感,塑造了难以忘怀的旅游体验。

博乐AR景区部分内容资源

  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拥有强大的AR内容资源,目前所有内容定价均低于10%的市场定制价格,大幅降低了景区内容采购成本,同时源源不断地为景区输送新鲜素材,比如景区强关联的海洋系列、人文系列、地域文化系列等,合力形成景区强大的吸引内核,游客得以轻松享受最前沿的AR乐趣,充分释放身心,收获超值娱乐休闲体验。

  AR支付体验为景区创收

  对于大多数景区来说,目前主要收入依然依赖于门票,获益链条太少导致经营发展进入瓶颈。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针对这一痛点,在景区开放支付体验,游客手机支付后,随心切换不同内容的深度体验。

广东梅州客天下景区大堂

  以广东省梅州客天下景区为例,博乐AR互动进入景区后,景区每日每台AR互动设备体验游客达480人次,日均付费转化率15%,日均付费10元/人。由此可知,每套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在景区月均收入21600元,年均收入259200元。若一个景区采购10套互动解决方案,景区仅靠付费体验这一项即可每年固定营收逾259万元。

  博乐AR还为景区提供了运营管理服务,根据游客体验时长、内容偏好、互动习惯等大数据,定期更新体验内容、体验流程、优化结算页面,适时推出优惠体验套餐等方式刺激游客付费体验,提升付费转化率,推动景区收益最大化。

  互动营销矩阵打通景区收益链条

  除了支付体验,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还拥有广告投放、照片打印、AR大转盘、电子卡券、现金红包等多位一体的互动营销矩阵,为景区提供了多个盈利点,是景区经营管理的重要抓手。景区根据淡旺季特性,联合旅游周边产品上线AR大转盘抽取不同奖品,比如旅游商品优惠券或现金红包,刺激游客二次消费,有效解决景区与用户互动缺失、流量无法转化、营销成本高等痛点。

  此外,博乐AR开待机富媒体展现、游戏道具、游戏背景等为景区品牌信息传播提供了重要途径,潜移默化中植入游客心智。互动体验过程中扫码获取照片,支持跳转至景区线上平台或小程序,可宏观调控流量分发;为景区专属定制手机端小游戏,在离开大屏时延续互动大屏的体验乐趣和广告展现。

华侨城V谷小镇

贵州赤水旅游

  目前,广东省梅州客天下景区、华侨城V谷小镇、贵州赤水旅游、奉天1928博物馆、项王故里、三台山森林公园…这些国家级旅游景区已成功应用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掀起景区AR体验热潮。

  此外,博乐AR互动解决方案还为大型景区提供以HoloLens、X-mirror引力透镜、HTC VIVE、Oculus、PS VR等世界顶级AR/VR/MR设备为核心的互动娱乐区,完善景区产业集群效应;同时整合VR影院、VR平台导览等功能,一站式解决景区转型升级的需求,引领景区新未来。

宿迁项王故里景区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