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瓜子二手车:新手须警惕,这六大错误最容易犯

http://www.cnair.com 2018-02-22 21:40:22 来源:互联网

  司机最常见的有3种:老司机、女司机以及新手司机。老司机的各种经验说得太多了,女司机的各种神操作也让人不忍吐槽,今天,瓜子二手车就来聊聊新手司机,看看他们刚开车上路的状态。要提醒的是,这六大错误新手司机最容易犯。

  1、忘记放手刹

  新手上路多半都很兴奋。好一点的会记得上车要调整座椅,系好安全带。但是有的新手真就会忘记放手刹,手刹还好一点,毕竟体积挺大,电子手刹更容易忽略。

  瓜子二手车提示,忘拉手刹的后果,很直接的就是会加速刹车片的磨损,此外还会对轮胎以及滚轮造成损害,这都可能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2、没有看后视镜的习惯

  在上路的时候,好多新手都没有养成看后视镜的习惯,只顾着一个劲儿的往前开,即使看,也往往只注意到了驾驶位侧的后视镜,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那么多的擦碰事故都发生在新手身上。

  对于新手来讲,瓜子二手车建议要学会用余光看下两边的后视镜,这不光是停车有用,对于观察车距以及变道的行车安全也都很重要。

  3、新手普遍不敢变道

  考驾照的时候,教练教过变道要提前打转向灯,并且要观望后面车子情况,在安全的情况下变道。但实际行车的时候,很多新手在变道真判断不好车距,唯唯诺诺的不敢变道,还一直打着转向灯,让后面车子也不敢冒然超车。

  还有的就是变道不果断,也不加速也不注意看后面的车辆,尤其是在高速或者高架上面,这样真的很容易出现事故。

  4、路口、岔口怎么走

  新手司机上路,本来都很紧张。有些司机恨不得把手狠狠的握着方向盘,眼睛死死的盯着路面的车辆和行人。他们在路口或者岔口就开始慌乱了,甚至到了路口才发现自己没有在应该掉头或者转向的路上。

  针对这一点,瓜子二手车建议新手司机在应对这些陌生的路段,需要开启导航,而且听好导航的口令提前做好变道。如果走错了,也不用惊慌,听从导航重新规划的路线。

  5、开车容易路怒和嘚瑟

  这是两种新手开车最容易遇到的两种心理表现,一是遇到后面的车按喇叭催促后加速超车,很多新手司机就恨不得“2挡7300转干它”。还有的新手司机在开了一段车后,自我感觉良好,也怕被人说慢吞吞的乌龟车一样,就开始飘飘然的“飙”了。

  6、停车尴尬症

  考试是考试,实践是另外一回事。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无论是侧方位停车还是倒车入库都成了他们很头疼的一件事。

  不可否认,现在的汽车配置是越来越考虑到了新手的困难,什么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自动泊车等都开始应用了。可新手司机每每遇到停车还是因为蹩脚的停车技术变得尴尬不已。

  实际上,每一个老司机都是由新手司机变成的,开车这件事,理论很重要,但是试驾上路磨炼更重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