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红色旅游“红”起来途牛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季”持续开拓市场

http://www.cnair.com 2018-02-22 13:4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初,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确定了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是“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并围绕优质旅游、全域旅游、“海陆空”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厕所革命”等一系列热词潮语进行了讨论。

  “发展优质旅游,红色旅游是很重要的方面。途牛将持续提升红色旅游品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更好地满足年长游客怀念历史以及青少年红色教育的需求。”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途牛在“主题游”频道正式开辟“红色旅游”版块,并上线“行暖九州敬礼祖国”专题活动,旨在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季”,持续开拓红色旅游市场。

  3年接待游客34.78亿人次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红色旅游是将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主题旅游形式。

  国家发改委、旅游局等14部委联合公布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显示,当前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共有300个,分布在31个省级行政区内,共涉及350个市级行政区域。

  与此同时,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年来全国红色旅游接待游客累计达34.78亿人次,综合收入达9295亿元。红色旅游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突出的成就,已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新课堂,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今年1月,《全国旅游工作报告》指出,将组织策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国红色旅游投资持续提速,红色旅游市场发展空间广阔。”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先企业,面对激增的红色旅游需求以及各地红色旅游投资热潮,途牛将持续开拓红色旅游市场,助力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季”途牛产品全线上架

  近日,途牛在“主题游”频道正式开辟“红色旅游”版块,并且上线了“行暖九州敬礼祖国”专题。此次专题涵盖了沪浙红色旅游区、湘赣闽红色旅游区、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太行山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等众多红色旅游区产品,用户进入途牛官网或途牛旅游APP,点击“主题游”即可进入“红色旅游”产品区。

  “通过途牛大数据可以发现,目前游客对红色旅游的评价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震撼’、‘感动’、‘珍惜’等评价词占比较高;另一方面,‘体验传统’、‘性价比不高’、‘内容偏少’的短板也较为明显。考虑到这一状况,此次上线的专题运用全域旅游思维,将红色旅游景点与多种旅游形态结合,同时提供定制游入口,旨在给出游用户带来全新的红色旅游体验。”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嘉兴南湖为例,预订“上海-嘉兴南湖-湖州双飞5日包团定制游”产品的用户既可以看红船、游革命纪念馆,也可以去上海的城隍庙和外滩,打包体验红色旅游以及娱乐、购物、美食等其他旅游形态。此外,有个性化定制出游需求的用户,只需在定制游入口输入出发城市、旅游目的地、出游时间等要素,即可获取途牛专业定制师提供的红色旅游定制服务。

  从专题红色旅游产品当前的预订情况看,出游用户的年龄正不断年轻化,平均年龄约35岁左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在红色旅游的过程中认同国家记忆,感受历史进步和时代变化。在目的地选择方面,北京、嘉兴、遵义、延安等地关注度较高。由于红色旅游景点不少都在偏远地区,在客群日益年轻化的趋势下,文化底蕴与自然风光较好结合的产品最受青睐,“庐山-井冈山双动6日游”、“黄果树大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苗寨-遵义-织金洞双飞7日游”、“延安-黄帝陵-壶口-兵马俑-法门寺-城墙双飞7日游”等产品预订量持续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