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身红装一身温暖 情暖春运回家路

http://www.cnair.com 2018-02-13 16:5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马睿红 文:杨光

  2018年2月6日,春运的到来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比平日更加忙碌,低温、大雾、道路结冰、高速关闭刷爆了辛苦鏖战的民航人朋友圈。然而,一条特别的朋友圈引起了红土航空地面服务部的关注,并由此引出了一件暖心事。

图:朋友圈截图

  当天中午,一位乘坐红土航空A67101航班从昆明前往成都的旅客,因腿部受伤、行动不便,来到红航售票柜台申请轮椅。柜台当班工作人员核实了旅客信息后,搀扶他到一旁休息等待,她们为旅客填开好申请单后,这位旅客独自在售票柜台旁休息区的长凳上等待家人。由于距离起飞时间还有很久,红航柜台当班人员张力允、倪梦岭为旅客办理完申请手续后,一直留意关注这位旅客。当她们看到旅客拿出泡面,询问旁边的人开水在哪里接,但旅客自己行动不便,就主动上前帮助旅客打了开水,泡好了泡面。更感动人的是,随后旅客可能因身体不适,躺在凳子上休息,她们又放下手头工作抽身跑过去询问了旅客是否需要医疗帮助,旅客表示自己没什么问题,并一再感谢工作人员。由于当天气温骤降,候机大厅比较冷,她们又赶快给旅客盖上了一条毛毯。这暖心的一幕也被其他旅客悄悄的用照片记录了下来。

图:红航柜台当班工作人员帮旅客盖毛毯

  一个小小的缩影,却传递出大大的正能量,春运期间,保障条件比平日更严峻、更困难,民航人加班加点,只为确保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用真情服务旅客,不是停留在一句口号,红航人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