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8-02-13 14:35: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邢涛 孙腾)近年来我国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此类案件因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犯罪手段多样、取证困难、追赃难度大、止损困难等原因案件侦破难度较大,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财产损失。临近春节,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陆续接到旅客因轻信“机票航延退改签补偿”短信被诈骗的案件,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做好春运保障服务工作,防止旅客在机场受骗,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能力,2月11日,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候机楼派出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在机场开展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1
 

  民警在三个航站楼制作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栏,列举了近年来电信诈骗的手法、特征。同时向广大旅客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细心向旅客讲解电信诈骗的作案特点、手段,提醒旅客收到陌生短息、接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尤其当对方要求转账或者汇款时,千万不要向诈骗分子提供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及密码等情况,更不要有贪小便宜之心,轻信对方,防止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被诈骗分子一骗而空。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打击和举报电信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赢得了旅客群众一致好评。近期宣传活动还将在职工群众中继续开展。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2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3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4
民航新疆机场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5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