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仙女山花季女孩坚守10年春节除雪:每晚只睡一小时

http://www.cnair.com 2018-02-12 14:57: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世间再美的风景,都不及春节回家的那段路。传统佳节全家团圆是中国人最美好的期待,万家灯火,却有那么一群人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平均气温仅为0℃的仙女山风景区,全天24小时不间断清理积雪道路,为出游仙女山滑雪的游客提供最安全的旅游环境,在他们眼中,春节就是坚守!

南国雪原——仙女山壮观雪景

  仙女山是西南地区最负盛名的冬季滑雪胜地,30万亩林海雪原,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滑雪赏雪。每逢年尾12月至次年的2月底,仙女山都被会皑皑白雪覆盖,到处一片千里冰封壮观奇景。特别是近日,仙女山在2017年积雪的基础上又降新雪,最深厚度竟达到了25cm以上,按照往年经验大雪也将持续到春节,这也意味着今年春节仙女山可以天天滑雪!不过,与冰封的雪景不同,上仙女山的道路却是相当畅通,这得益于一群日夜奋斗的除雪战士。

畅通的仙女山景区道路

  从仙女山镇至仙女山大草原,需除雪的道路全长不过20公里,然而仙女山景区工作人员却要在这段路上,每天来来回回奔跑数趟。“每天7点左右就会有游客进景区,所以最迟凌晨2点我们就要出来开始除雪!”据仙女山景区负责人谢小军介绍,景区现共计5台除雪车,20公里的除雪道路,撒盐除雪需要花费近4个小时。

凌晨的除雪准备工作

每天来回重复数趟的除雪工作

  在这群工作人员中有一位“特殊”的除雪能手,今年刚满30岁的栾春霞是这群工作人员中的唯一女性,在仙女山除雪工作岗位上她已经坚守了十年。据介绍,栾春霞白天主要开皮卡车在景区巡逻,晚上就拉盐除雪,从20岁进入仙女山景区的她几乎每年春节都会被安排值班。“其他还好,主要是每天睡眠不足!”从花季少女坚守除雪到现在的工作多面手,经常性每晚只睡一个小时,栾春霞调侃睡觉成为最奢侈的事。

工作中的栾春霞

  突破传统自驾车套防滑链,从2013年仙女山景区便引进了最顶尖的除雪装备,自驾车辆上山再无需自费套防滑链。“套防滑链不仅耗时繁琐,而且稍微雪大一点安全系数就降低,现在运用除雪车除雪,基本保障了自驾车辆均不用套防滑链,便可直达景区!”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仙女山也成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唯一全程无需索道换乘费用的滑雪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