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旺年锦时,在福州空港感受温情年味

http://www.cnair.com 2018-02-12 10:4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我和孩子在福州机场的许愿树上许了个愿望。当孩子拿着水彩笔写下‘想变得和妈妈一样美丽’的时候,我觉得好暖心。”一位在福州空港等待值机的旅客如此说道。

  在辞旧迎新之际,翔业集团元翔福州空港于2月9日至2月10日在机场举办“旺年锦时”主题新春活动,候机楼随处可见以“福船”、“茉莉花”“福桔”“旺犬”等元素制作而成的闽韵海丝风情新春陈设以及趣味横生的“拾趣时光”美陈及互动装置。汇聚于此的四海旅客和华人华侨对此欣喜不已,纷纷为福州空港时尚与文化叠加的创意点赞。特别是挂满心愿的许愿树以及旁贴满书法家“福”字的围挡,吸引了不少市民旅客拍照留念。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福州人。”福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海外乡亲达400万人,旅居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春佳节,归来的侨胞众多,这也是福州空港春节期间的一大特点。为了让四海的侨胞侨乡宾至如归,福州空港在各个互动装置都融入与闽都文化息息相关的特色造景。在福州空港出发层送客厅,无论是以福州古民居建筑“屋盖飞檐”为原型的大厅门头,还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特制的艺术灯笼点缀其中的“旺年坊”,旅客们来到商业街前来福州空港,便仿佛置身于张灯结彩、热闹喜庆的福州坊巷之中。不仅如此,福州空港还在出发层送客厅布置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互动设施。旅客不但可以在“时光寄语”日历装置中抽取到大奖,更能将日历墙上精美的便签纸摘下,写上来年心愿与寄语挂于设施旁的许愿树。在“时光剪影”闽韵新春剪影艺术互动装置中,当旅客站在雕刻装置内的时候,内部便会自动打灯,投射出剪影,为旅客们记录当下的美好瞬间,将新春佳节的温情时光定格于此。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候机楼迎客厅,由资深插画师拖拖绘制的闽韵年俗插画成为旅客们过年回家前的“自拍圣地”——画面基于福州除夕年夜饭以及福州人过年传统习俗为原型,将独具闽韵特色的菜肴及祭灶、筅堂、拜年等年俗画面,以时尚、活泼、生动的形式手绘而成。不仅为旅客们直观而有趣地展示福州本土特色春节,更是以插画艺术表达出福州空港的人文主题,营造专属福州空港的时尚年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