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漫漫回家路,我们与您同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2-12 08:40: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春节回家,对那些背井离乡的人来说是场漫长的等待,等待一张机票,等待回家的航班,等待和亲人见面,那份焦急、期盼跟家人团聚的心情不言而喻。在春运的高峰期,航班延误是常见的,而很多归心似箭的人在航班起飞前甚至前一天就聚集在机场候机厅,机场里没有一个不在等待的人。然而,这份等待,因为有恋人的相拥而变得短暂,因为有回家的期盼而不怕坐卧在地,因为比起一年的辛苦奔波而不觉艰辛……仿佛所有的等待与辛苦都因“回家”二字变得无比柔软而温馨。
这几天执行航班过程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旅客,要说与平时飞航班有什么不同,最明显的就是看到了旅客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满足。随着交通越来越发达和便利,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外出打工人员,在外读书上学的学生乘坐飞机回家过年。还记得前不久的一次大雪天气中,我与148名旅客一起被困在了上海,在地面发餐的时候,有几位穿着朴素的年轻人,看着像是在上海打工的,询问餐食时,他们连连摆手表示不需要用餐,我说:“那给您留个餐盒吧,里面有面包、水果,您可以吃一点,我先把餐食给您拿回去保温,如果饿了随时告诉我们,我们马上给您提供过来。”他们几个人面露尴尬地说:“不要了不要了,我们自己带了方便面,飞机上东西太贵,麻烦你待会给我们在面里加点热水就成,热水要花钱吗?”我愣了一下,马上向他们解释飞机上的餐食费用都包含在机票里了,不需要再交钱,他们这才放心地接过了餐食。供餐程序结束后,我们闲聊了起来,他们问我:“这马上过年了,你们也该休息了吧!”我笑了笑说:“我要是休息了,谁送你们回家过年啊!”回到服务舱,我感到鼻子有点酸酸的,这些远离家乡、外出工作的人们,尽管外面风雪凛冽,但为了与亲人团聚,欢欢喜喜过大年,不辞辛苦地等待着这班来往回家路的航班。看着这满满一客舱等待回家的旅客,深深感受到我们服务行业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春节快乐,全家团圆!
 
供稿:客舱部 吴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