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春运高峰,首都航空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2-11 11:0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年2月1日,春运大幕拉开,为期40天、运送约29.8亿人次的春运“大迁徙”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首都航空也吹响了春运保障的集结号。首都航空各部门全力以赴,努力确保春运航班旅客出行顺畅,安全有序。

  春运伊始,首都航空各级领导深入一线,进行检查,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运控部门领导全力投入到一线值班当中,随时掌控部门各项工作进展,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提前制定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预案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方案。值班经理团队加大了对重点航班的监控保障力度,做好航班统筹和规划;放行签派员严密监控天气状态,综合多方信息和数据及时预判,提前做好调整计划;控制签派员加强各基地人员的协调,及时发布运行信息,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确保航班正常。

  2018年,全球气候异常,天气较往年更为复杂,整体运输保障压力较大。1月底国内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2月初云贵地区静止锋带来的低云低能见度天气,都为春运保障工作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在2月4-8日,昆明机场低云低能见度,在节前小高峰时段,天气原因带来的航班延误和返航备降对整个运控团队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首都航空运控部门积极应对,协调航班备降,随时跟踪获取航班信息,加强内部信息沟通,与局方、空管和机场等多方开展积极合作,尽最大努力保障旅客出行。

  春运的号角才刚刚吹响,一个个运输高峰期如约而至,首都航空将继续加强航班运行监控,结合冬季天气特点做好预判工作,及时整合和调配运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航班正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