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之乡逢江口过新年

http://www.cnair.com 2018-02-04 16:00: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美丽梵净山 江口过大年

  壮丽的梵净山风景名胜区作为铜仁市“一带双核”战略发展的核心地带,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耐人寻味的人文与民俗,以及立体化发展旅游的多样资源,无不成为区域内“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先锋队。

梵净山金顶与蘑菇石

  近些年来,在旅游业大发展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国人在最隆重的春节期间,选择合家出游已然成为一种新的旅游形态。为充分挖掘以梵净山景区为主的独特冬季旅游资源,江口县立足于打造“美丽梵净山 铜仁过大年”的新春游品牌,着力将梵净山区域的乡村旅游优势与春节民俗活动进行无缝链接,以参与体验为主,展示为辅的多样形式开展活动,让更多的人向往梵净山,向往在梵净山获得体验式旅游的快乐与乐趣,以及那份浓浓的乡情与乡愁。

梵净山云海

  江口县本次新春系列活动以爱情(云舍相亲会,正月初三)这个人类的永恒主题起势;以“寨抱豆腐文化节(正月初四)、寨沙打侗年和多样的民俗体验(正月初三至初五)”为主要活动内容;以精彩纷呈的寨沙“行歌坐月篝火大联欢/闭幕晚会”(初五晚)营造高潮,既在塑造乡村旅游品牌上进行了内容链接和共享设计,又各有主题,各有亮点。从而,让置身其中的人在身心上获得全方位、多元化的游乐享受和非同一般的过年体验。

梵天净土 山水人家

  乡爱相亲在云舍暨2018新春大型公益相亲会

  被誉为“中国土家第一村”的云舍,经过漫长的悠悠岁月和历史演变,至今依然保留着自身的民族风情和习俗。这个依云为家的村落,有着中国土家族上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再现。其中无论是祭祀活动中对万物的信仰与崇尚,还是日常生活里与大自然的融合,又或是那独具土家特点的服饰佩戴等,无不体现着土家族悠远的古朴韵味。

云舍村寨全景

  如是,在新春佳节的正月初三(2018年2月18日),将大型公益相亲会,放在云舍别具景致的湿地公园内,无疑将会为2018年江口县“美丽梵净山 铜仁过大年”新春旅游系列活动拉开“乡逢欢乐”的喜庆大幕。届时,参会的单身男女将通过趣味盎然的系列活动,充分体验从相识相知到牵手成礼的美妙爱情。

云舍湿地公园景观

  寻找记忆中的乡愁暨寨抱第二届豆腐文化节

  在中国的乡愁文化里以春节情结最浓稠,而在过年的众多元素中,又以美食最能体现乡愁里的味道。豆腐——作为中国饮食文化中最古老、最常见、最多形态的食材之一,更是蕴含着无尽的乡愁情愫。寨抱村,散落于梵净山脚下风光秀美的亚木沟地带。因其保护完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源自梵净山的甘甜山泉,共同造就了寨抱豆腐自成一脉的品质。

寨抱豆腐

  正月初四(2018年2月19日),江口县“美丽梵净山 铜仁过大年”新春旅游系列活动之一的“寻找记忆中的乡愁暨寨抱第二届豆腐文化节”将延续2017年的主题,结合亚木沟的生态特质为背景,将豆腐这一中国风的食材,进行原生态的流程呈现和现场品鉴。活动将通过一系列的游戏环节,让民众切身体验豆腐的制作过程,继而充分享受身临其境的乐趣和口齿噙香的美味。同时,本届豆腐节将通过互联网的模式链接外界,提前在网上进行“豆腐西施”“豆腐段子”的征集评选活动;继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寨抱,亲临现场参加互动,领略寨抱的新春年味,同时,还可在寨抱村的“乡愁别院”品尝到意味兼具的长桌豆腐宴。

寨抱乡愁别院长桌豆腐宴

  乡约月上寨沙打侗年

  寨沙侗寨依卧于梵净山脚,依山傍水,人杰地灵。门前碧水如画,屋后青山似黛。远望似人间仙境,近游如世外桃源。“2018 “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之梵净江口 乡逢欢乐过新年”新春旅游系列活动的“打侗年”、“乡约月上寨沙打侗年暨行歌坐月篝火大联欢”就将在寨内的山水古树掩映下的鼓楼广场进行。

寨沙入寨门楼

  打侗年作为侗族人春节期间盛行一种活动,一般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侗族村寨共同商定举办,各村寨的村民齐聚在广场上举行歌舞比赛。本次在寨沙举行的打侗年,将邀请黔东

  南州黎平县的侗族同胞前来共度初三至初五的欢乐时光。届时主要呈现“祭萨、侗族大歌、民族器乐、联欢歌舞、花灯表演”以及全民参与的“猜灯语、冬季三项、拔河、跳竹竿舞、角力”等。

打侗年·祭萨

  行歌坐月 篝火生情

  行歌坐月是侗族古时候男女青年交往唱唱情歌相识并谈情说爱的一种习俗,作为篝火大联欢的主题,正好与开幕的相亲会首尾相应,精彩纷呈。

  既以侗族行歌坐月为题,那侗族大歌当属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歌唱形式。

  侗族大歌——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在中国侗族地区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合声的民间合唱形式。1986年,在法国巴黎金秋艺术节上,侗族大歌一经亮相,技惊四座,被认为是“清泉般闪光的音乐,掠过古梦边缘的旋律”。

侗族行歌坐月

  2018年2月20日,正月初五晚的“行歌坐月篝火大联欢”作为“2018 “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之梵净江口 乡逢欢乐过新年”新春旅游系列活动的高潮呈现,既有气势磅礴的侗族歌舞与器乐,又有向民间征集的文艺表演,最后以热情澎湃的篝火大联欢在古老的寨沙侗寨度过欢乐、美好、浪漫的夜晚。

过年了

  来吧!戊戌狗年,正月初三至初五,梵净江口邀您过大年

  来吧梵天净土孕育下的云舍寨抱寨沙欢迎您

  来吧!“美丽梵净山·铜仁过大年”年年岁岁欢迎您!

  相亲会招募通道/豆腐西施征集通道/豆腐段子征集通道/篝火大联欢文艺节目征集通道

  活动方微信公众平台:《体验铜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