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临近,首都航空运控先行,做好航班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1-29 11:5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运行基础,提高复杂天气形势下航班保障能力,并且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做充分准备,上周,首都航空运行控制部一行5人到全国民航气象中心(以下简称“气象中心”)进行了交流学习。

  气象中心预报室主任苏丽蓉对首都航空运控部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航空公司的气象服务是气象中心服务保障工作的核心和基础工作,无论是数值预报产品还是特定气象服务,都是保障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的重要环节,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交流,共同提高。现场,气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对航空气象服务网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对新建立的亚洲危险天气协同系统进行了演示和说明,并且对危险天气4D显示系统的开发进展进行了介绍。首都航空运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及时的航空气象服务对航空公司安全高效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彼此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最后首都航空运控人员还观摩了全国民航气象系统春运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了气象专家对春运期间全国天气形势的分析和预测,并获取了气象中心春运保障天气咨询的有关数据和资料。

  此次交流活动,使首都航空运控部相关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专业业务知识,为进一步提高气象专业业务技能和增进双方了解与沟通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首都航空高效开展春运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春运将至,近期我国整体天气形势比较复杂。自上周开始,全国大范围地区开始迎来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严重的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航空运输业带来很大影响,同时极地涡旋活跃,寒潮频发,全国多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也给运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首都航空运行控制部时刻监控天气变化趋势,提前发布雨雪天气预警,启动雨雪天气应急保障预案,确保雨雪天气下运行生产安全有序,旅客顺利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