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实景演绎洛阳武则天 一脉相承讲好洛阳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8-01-25 09:29:05 来源:中华网

  近年来,无论从景区供给层面还是游客需求层面都不难看出,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出蓬勃的发展趋势,2017年更是一个文化旅游孵化之年。加之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容易实现,旅游这一朝阳行业将持续、快速增长。

  洛阳《武则天》异军突起彰显特色

  根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同程旅游网,通过搜集各旅游平台数据,全面分析我国A级景区游客特征,包括性别、年龄、出行时间等基本信息,以及出游偏好、方式选择等个性化特征,特别是,从今年的旅游文化市场来看,一类产品特别惹眼——大型实景,特别是以洛阳《武则天》为例来看,作为洛阳在文旅产业布局的关键棋子,洛阳《武则天》成为了彰显洛阳盛世的不二法宝。

  作为洛阳盛世唐园文化产业园的支柱性品牌产品,洛阳《武则天》确立了鲜明的文化主题、提高了文化附加值,成了洛阳盛世唐园彰显文化旅游魅力的特色。

  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洛阳盛世唐园从灿烂文明中汲取灵感,耗资2.8亿人民币,融入现代声光、电控模型、电技术、舞美等手段,以洛阳为历史背景,全剧以全新角度、深入剖析展现了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武则天从14岁入宫到82岁去世光辉而波澜壮阔的一生。

  声形词全方位震撼观众洛阳精髓

  不少观众观看之后,表示,剧中以洛阳最珍稀的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卢舍那佛的雕凿过程为解构,讲述了武则天是如何在被士族阶级“妖魔化”的声浪中,为践行为民为理想,不怕牺性,舍身取义,凿肉成佛,敢于与顽固僵化的旧势力作斗争的,鲜活的,最终成为的一代明君的故事。在网络历史铺天盖地,正史野史汹涌而来的情况下,感谢有这样的一部剧,让我知道正确的历史是什么样的。

  语文老师张某在观看之后,惊叹这部剧中,除去活灵活现的表现形式和史诗般千回百转的剧情之外,全剧更是台词更上下足了功夫,汲取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最灿烂的诗词格律之精髓,上下皆运用古诗词仄韵的语境,音韵之美不可比拟。

  史诗剧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历史的回望,是对历史的解读,是对历史的敬仰,在社会全方位快速发展的今天,大众更需要像《武则天》这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时代的要求,凸显正能量的文化载体的出现,来承载我们的精神依托,引领我们走向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