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蔚州古城内,畅享格林家

http://www.cnair.com 2018-01-24 14:11:39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蔚州古城位于河北省蔚县,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公元580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古城自古就是富饶繁华的商埠重地,不仅物产丰富,而且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闻名四方。

 

图:蔚州古城

  蔚州古城

  蔚州古城周长3800多米,城墙高11.5米, 有3座城门,东安定门,上建有景阳楼;南景仙门,上建有万山楼;西清远门,上建有广运楼。4座角楼,24座敌楼,1100多座垛口。三座城门外均建有瓮城、二级瓮城。城外有护城河。古城轮廓为不规则形状,南面宽阔,北面狭小,东西两面多弯不平直。由于历史原因,古城遭受了一定破坏,但古城风貌基本没有改变,加之古城内衙署、寺庙、楼阁、民居众多,仍有明、清古城遗风。古城现存1600多米北城墙、南门、蔚州署、玉皇阁、真武庙、常平仓、灵岩寺、南安寺塔、鼓楼、城隍庙、财神庙、清真寺等诸多古建筑。

 

图:蔚州古城

  闲逛小城

  小城的整体气质是古老沉淀的,在城墙上下游走,能感受到历史封存的风情。玉皇阁位于古城北城垣上,至今已数百年,虽几经修葺重建,历经风雨剥蚀、战乱兵灾,依然完整地矗立于高高的城垣之上。

  位于古城鼓楼西街的灵岩寺,属明代寺庙古建筑,是蔚州古寺名刹之一,坐北朝南,规模宏大、气势不凡。

  真武庙位于古城西北,坐落在高约3米的夯土包砖台基上,殿宇禅房相连,形成一个封闭式独立院落。其建筑布局,在众多古建筑中较为少见,且造型颇似古画中的阁楼。

 

图:蔚州古城

  南安寺塔位于古城南西侧,此塔上下浑然一体,巍峨矗立,宛如一幢造型精美、典雅庄重的阁楼。塔身第一层较高,各隅皆有塔柱,四周相间设拱形隔扇门与小窗,顶部雕盘龙,盘龙之上又有砖斗拱。二层以上变低。各层都悬有铁马,微风吹过,叮咚有声。

  旅游信息

  门票价格:通票80元,蔚州署30元、玉皇阁20元、释迦寺15元、真武庙15元、灵严寺10元、鼓楼10元。

  交通信息:(1)北京六里桥客运站,7:00、8:30、9:30、10:30、12:00、13:00、14:00、15:00、16:00、17:10共10班。(2)北郊客运站,7:00、8:00、10:00、12:30、2:00、3:40、5:50共7班。(3)赵公口客运站,13:00。车程约4个半小时,票价90元。

  自驾:线路一,走京藏高速,到宣化后转宣大高速,朝蔚县方向转入张石高速,行至蔚县东出口下高速,沿下广线往西,到蔚州古城。此路线北二环德胜门至蔚州古城约270公里。路线二,走京藏高速,东花园出口转康祁公路(二级路)途经官厅、矾山、卧佛寺,再走109国道途经岔道、桃花、西合营、至蔚州古城。此路线北二环德胜门至蔚州古城全程约220公里。

 

图:格林豪泰张家口蔚县汽车站店

  推荐住宿:

  位于张家口市蔚县北环路与建设北街交叉口的格林豪泰张家口蔚县汽车站店是不错的选择。交通便捷,距离蔚县汽车站500米,且本县区内抵达酒店都是免费接送,值得推荐。酒店设施完善,共有107间客房,还提供会议室、健身中心、商务中心,自助洗衣房、早餐厅、水吧、免费WIFI全覆盖等配套设施。如果你是自驾前来,酒店有免费停车场便于停车。酒店服务热情周到,细致贴贴,是来蔚州观光的绝佳之选。

 

图:格林豪泰张家口蔚县汽车站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录www.998.com,关注格林豪泰微信公众服务号,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