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闲游晋城,小住格林

http://www.cnair.com 2018-01-23 13:26:47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晋城市,古称建兴、泽州,全境居于晋城盆地,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河东屏翰、中原咽喉、三晋门户”的美誉。晋城二字作为地名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是中华地名文化的特例。仅此便足以瞥见晋城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图:晋城古迹

  历史晋城

  晋城市是华夏文化发祥地之一,是女娲补天、愚公移山、禹凿石门、商汤筹雨等神话发源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久远的历史文化遗存,造就了晋城独特的太行山水风情。境内自然风光旖旎,文物古迹遍地;同时优越的气候条件使得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在此生长,赋予晋城“生物资源宝库”之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晋城现存宋、金以前基本保存完好的木结构古建筑,如皇城相府、古村郭峪、柳氏民居等。此外,蟒河景区、王莽岭景区为这座古城增添了一分活力。

图:皇城相府

  悠久的文明赋予了晋城丰厚的人文遗产。晋城市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6处,文物总量6767处,包括冶底岱庙、青莲寺、崇寿寺、玉皇庙、阳阿古城、海会寺、开化寺、程颢书院、崇安寺、炎帝陵、柳氏民居以及湘峪古堡、天官王府、皇城相府、长平之战遗址群、羊头山石窟、中华名山析城山、太行至尊王莽岭等众多名胜古迹和自然遗产。

  遍地古迹

  青莲寺依傍丹河畔山势展开。古青莲寺在下,新青莲寺居于上。古青莲寺创建于北齐天保年间,古寺东侧有明代建造的砖砌藏式佛塔,西侧建有唐代建造的惠峰石塔。

图:青莲寺

  程颢书院,是北宋哲学家、教育家程颢任泽州晋城令时兴办的学堂。

  景德桥,俗称西大桥,是中国著名古桥之一。横跨在晋城市西门外的沁水河上,连贯两岸公路,桥用二十五道立券石并排砌成,桥面两侧石雕兽面、海成、行龙、海水等纹图案,券门上雕离首,均精巧细致。

图:珏山风景

  珏山风景素以险峻、雄奇驰名,“珏山吐月”为晋城四大名胜之一。自宋代起,历朝逐年在珏山双峰间建起玄帝殿、真武宫、灵官顶及一、二、三天门等。唐代诗人杜牧、明代尚书王国光、明代文学家董绪、清代阁老陈廷敬等在此游历后均留下了不朽的诗篇。

  皇城相府是康熙皇帝35年经筵讲师陈廷敬的故里,为国家AAAAA级景区。其建筑依山就势,鳞次栉比,是一组别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筑群。

图:析城山

  析城山,主峰海拔1888米,地表为8.516平方公里亚高山草甸,地下有数量众多的溶洞景观和地下河水,其封闭式岩溶洼地,属非常珍贵不可再生的地质自然遗产。

  美食特产

  晋城当地有丰富的特产及美食。晋城市陵川产的大理石质地坚硬,结构致密,品种多达28个,既有奇缺的绿斑玉,又有少见的金星墨玉、红云、晚霞及汉白玉等;猴头个大、色鲜、肉肥、味美、营养丰富、功于滋补;著名的中药材太行灵芝,极为难得;阳城传统工艺制品琉璃,色泽鲜亮,经久不褪,在北京故宫、十三陵等地的古建筑在修缮中被广泛运用;还有产于晋城沁水县端氏镇的紫皮蒜蒜瓣大,辛辣味浓,是当地知名的土特产品。

图:蒸槐花

  去晋城亦不能错过当地的风味小吃。蒸槐花是一道晋城小吃,蒸菜可用的原料很多,春季如荠菜、白蒿,夏季多用荆芥、茼蒿,秋冬则用土豆、莲藕等来蒸,亦菜亦饭、方便快捷、别具风味。清汤饸饹是最具晋城特色的一种小吃,做好的菜离很远就能闻到扑鼻的香味。毛头丸子是阳城的独特佳肴,其主材是萝卜。丸子表面毛茬茬的,如同黄毛丫头的头发,因此得名。高平烧豆腐美味独特,据说公元前260年长平之战后,秦军将领白起坑杀赵军降卒40万人,激起了高平人的憎恨,便把豆腐比作“白起肉”,火烧水煮而食之。不料,人们食后颇觉新鲜,别具一番风味。于是烧豆腐便在高平境内流传下来。

  城内住宿

  城区建设路与红星路交叉口北30米的格林豪泰晋城建设路快捷酒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客运东站坐8路、26路公交车直达酒店;距离火车站3.9公里,坐2路公交车到酒店。周边有国贸国际购物中心、美特好超市、凤展新时代广场、肯德基、2048火锅餐饮连锁、毛家饭店、红星计算机城等。酒店拥有标准房、大床房、商务大床房、商务标准房等多种房型,客房内提供24小时冷热水、空调、免费宽带、无线上网服务,是商务出行、休闲旅游等的首选。

图:格林豪泰晋城建设路快捷酒店

  酒店还有特别的免费送餐服务(午餐、晚餐),同时设有免费停车场,可容纳30人的会议室,有洗衣服务、可代送洗衣,若是出行可将行李寄存在酒店。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