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提纲、画框架”--管用的方法学习十九大

http://www.cnair.com 2018-01-23 11:12: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  宋彦江,摄影:李薇)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学报告、学党章”的活动将始终贯穿在2018年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中。除参加规定的学习外,如何将这一份具有跨时代特殊意义的报告学好,以“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去指导、推进、检验自身的工作,围绕这一主题,在进行分组学习的过程中,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教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有3万多字,涵盖了13个部分,内容还是相当多的。学报告首先得记住内容,在记忆的基础上进行学习理解、研讨分析,如何高效的进行记忆,教员们决定发挥自身的教学优势,用教学分析的方法进行有效记忆。

  “以报告的内在逻辑为主线,我们可以做个提纲,就像教学大纲一样,用提纲挈领的方式先对报告进行结构式学习,掌握了结构,就抓住了主要东西,学起来就快了”,“把框架提纲做一份记忆图,按图索骥,分块记忆就更快了”,“那咱们动手吧,画框架图”,教员们都是实干者,说干就干。在经过认真分析、激烈讨论后,一幅框架记忆简图已跃然纸上,同时也就清晰地印在了每位参与讨论者的脑海里。

  高效学习、用行动学习--践行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

“按图索骥,分块记忆更快” 李薇摄
“学报告首先得记住内容” 李薇摄
“以报告的内在逻辑为主线” 李薇摄
分组讨论 李薇摄
先做提纲再学习 李薇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