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微信整合资源,旅游从业哪有那么难?|投融界专访段永超

http://www.cnair.com 2018-01-19 09:08: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投融界讯 日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TC)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投资规模达到了8396.8亿美元,创10年来新高,较2016年增长4.1%。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政策的扶持,全球旅游投资实现快速增长,亚太地区最为明显。而中国作为亚洲大国,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即有50亿人次,前景可观。

  与此同时,2017年微信月活跃用户达8.89亿,微信公众号不断向运营者开放更多的高级端口,使连接一切成为可能。所以,从事旅游业10多年的段永超决定推出“游游宝”微信旅游平台。近日,投融界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段永超告诉投融界记者:“目前,国内做互联网旅游的企业虽然众多,但服务对象都是游客,而缺少一个扎根本土的为旅游从业者服务平台。我认为,通过旅游资源的整合,能够将旅游市场的产业链更加完善,服务更加到位。而恰巧,基于我自己多年的旅游从业经验,在业内积累了众多的资源,对旅游业也有更深层次的认知,更敏锐的洞察力。所以,我所要打造的平台,目标群体清晰、针对性强、旅游圈很小、群体又相对稳定,互相认知,推广起来将会更容易。”

  尽管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多款旅游APP,但是段永超表示:“当下,微信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微信连接一切,已成为时代主流。目前大家用微信主要是聊天、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但是缺少旅游相关的组织。而本项目正是融合旅游资源,借助微信平台巨大的用户群体,使各行各业都能在平台上找到各自所需,信息互通,实现线上交易,减少重复,资源共享,从而实现共赢。”

  据段永超介绍,“游游宝”旨在打造一个简单好用的旅游从业者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旅游车辆、旅行社、导游、景区、酒店、旅游餐厅、特产超市进入平台,打造一个完善的旅游集成产业链。

  尽管当下,旅游行业存在一些诟病,因为网上传出的一些“导游宰客”信息,让旅游从业者备受质疑。但是,大部分的从业人员依然在一线用心工作。

  采访过程中,段永超也提及:“此前,我们公司一直在做旅游车辆调遣,旺季的时候,公司的计调小姑娘几个月嗓子都是沙哑的,为了给游客安排一个完美的旅游行程,不停的在沟通。辛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效率低。所以我觉得,目前旅游从业者急需借助互联网工具来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也让整个出行更透明,减少游客对旅游从业者的误解,让行业更健康的发展,这是我要打造‘游游宝’的坚定信念。”

  但,想做好这个事情,仅仅靠个人力量将是很漫长的道路。所以,段永超选择来投融界寻求融资对接,希望找到与他一起来做这份事业的合作伙伴。他表示:“希望以股权融资的形式,出让10%-15%的股份比例,融资300万元。希望有意向的资金方可以与我联系。目前,我们公司团队已有50多人,也已经取得了微信公共平台认证公。同时,公司还与乐创技术团队(一群富有创作的90后)签订了技术股合作,引进专业人才,为让项目给客户带来完美的体验打下坚实的基础。有了资金方的进驻,锦上添花,相信可以助力项目在两到三年内布局全国,为双方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文/Alisa)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